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20(生子)

一颗蒜头:

  20

  

  李波一脸沉痛地哀悼着:“我的假期哦,这可是宝贵的‘十一’串休。师兄连相亲都不去了,为你排解独自一人生病的孤苦,你怎么还这么不知好歹呢?”

  谢南翔不介意安静地孤苦一下,“蹭饭而已,被你说的跟我久病床前无孝子似的。”

  

  “嘿,死孩子占谁便宜呢?周西斯可说了,如果你实在对产科心向往之,他也不是不能忍痛割爱。”李波脸不红心不跳,舔着脸冲沈巍笑,趁着赵局不在,美人花痴一眼少一眼。

  “你真当我是死的?”谢南翔拼着伤口崩裂的危险,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死死抓住沈巍的袖口。

  我大嫂永远是我大嫂!

  

  在龙大早已习惯被围观的沈教授其实对这种纯欣赏的目光早已麻木。

  不过从谢南翔雄赳赳、气昂昂,傻乎乎、贼兮兮的表情中,他大概能猜测出三弟脑子里出现了怎样一个惊人的天坑,还装满了水的那种。

  冷淡疏离地礼貌性地对李波点了点头,转过身轻轻拍拍谢南翔的手背,哄孩子一样示意他松手。

  谢南翔拒绝。

  再次感叹,天下的弟弟都是一样滴。沈教授打算把他手指头一根根掰开。

  谢南翔麻醉上头,居然把手指头伸进沈巍的扣眼,将自己手指勾缠得更紧。

  大哥,你放心,只要兄弟我还有口气在,拼死也会守住大嫂的贞操。

  

  白晓菁她们几个女的笑惨了,还以为这幼稚的举动是谢南翔的术后幻觉。一般全麻患者手术后,麻醉没完全过劲儿,人看着是清醒了,实际上意识并没有完全清醒。这个时候往往会产生一种类似嗑药了一样的效果。而这种性幻想往往表达了患者潜意识最真实、最朴素的欲望。

  叶春萌推着陈曦好笑地道:“麻醉科对自己人真大方,不是半麻嘛,怎么还诱发术后性幻觉了。不然你上?”

  陈曦照死里狠狠捶了叶春萌一拳。

      

  沈教授尴尬地清了清喉咙,表面上克己守礼地微笑致歉:“内弟无状。”内心暗骂,他这才不会是什么性幻想,他就是只替赵云澜护食儿的大金毛。

  于是,白晓菁又开始研究嫂子和内弟在社会学层面上的伦理关系。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何开心感觉牙根痒痒的一瞬间,发现自己竟然在吃那俩人的醋?

  

  谢南翔死不撒手,沈巍也无可奈何。只好反手握住谢南翔的手,夹着他的手指控羹匙,送到自己嘴边,吹了吹,再转送到谢南翔嘴边。

  谢南翔吓得终于松了手,咬紧牙关。

  大嫂这是要害死他,这么暧昧的场面要是传到老大耳朵里就等着被镇魂鞭抽飞到天上做流星吧。

  

  沈教授满意地看着谢南翔乖宝宝一样,在床上躺成标准木乃伊,继续传达组织最高指示精神:“你大哥的意思,气胸的事必须让东东知道。好歹他也是当爹的人了,不能什么事情都一味的护着、瞒着。该让他成长起来,为了他自己,也为了他的宝宝。”

  谢南翔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就尤东东那小体格子,即便是还怀了个小的,可抱一下就给抻出气胸,与其说是不想让东东内疚,他更多的是觉得羞于启齿啊。

  

  沈巍手里的碗异香扑鼻。被谢南翔严正拒绝之后,就那么大喇喇地晾着。

  李波闻着口水都快下来了,忍不住帮腔:“沈教授,其实也没必要。这种事在我们仁华遇见多了,就算今天不是你们自家兄弟,换作是个陌生人,情况危机又认准了谢南翔一个,他也会死扛到底的。你说是不是?”

  谢南翔眨眨眼表示同意,然后顺理成章把沈巍的爱心汤奖励给抢答小能手李波同学。

  毕竟死道友不死贫道,如果今天大嫂一定要让大哥抽飞他们其中一个的话,那还是让师兄独享这份殊荣好了。

  

  李波和白晓菁等没见识过赵云澜护食儿的天真孩子们分赃分得不亦乐乎。

  忽然有人发现里面猪肺的碎片,忍不住大声叫破:“呦,以形补形,讲究。”

  沈教授一脸无辜地推了推眼镜。

  

  做完胸腔闭式引流的谢南翔苍白的脸上飞起一抹淡淡的粉红。

  这也是他抗拒这碗猪肺汤的另一个原因。

  不能因为气胸就要吃猪肺吧,他又不真是猪。

  

  调皮的他、窘迫的他、毒舌的他、敬业的他、友爱的他,面前的谢南翔无论什么样子,在何开心眼中都不可救药地附上了一层“秀色可餐”的滤镜。

  周遭的哄笑声都仿佛隔了一层厚厚的隔膜,耳畔响起若隐若现的弦乐。

  微弱如丝,却震耳欲聋。

  心脏擂鼓一般轰鸣着,却镇压不住这缥缈的心弦震颤的声音。

  

  那人的目光,从人群中不经意地穿过,蝴蝶一般轻轻停驻在自己心尖。

  轻盈的,仿佛没有重量,却在他最柔软的地方,烙下最深的渴望。

  他的掌心立刻沁出滑腻的汗水。

  轰鸣中的擂鼓骤然停止。

  那根细若游丝的弦,

  断了。

  

  天塌地陷!暗无天日!日了旺财……的感觉。

  何开心绝望地想,自己该不会真的栽在这个毒舌小兽医手里了吧。

 

  其实,自己有可能爱上了谢南翔这件事,作为一名具有相当水平专业素养的资深心理咨询师,何开心早把自己的内心翻过来、覆过去、扒开了、揉碎了,研究过无数遍。

 

  一开始应该只是单纯的羡慕,进而嫉妒,甚至带有一丝丝愤恨。

  羡慕谢南翔他们兄弟手足的感情,嫉妒他们彼此间毫无保留的付出和亲昵,愤恨为什么自己的亲手足却是只能形同水火。

 

  何开心是父亲二婚与母亲所生,在他上面有父亲前妻留下的同父异母的大哥。

  大哥对他的存在,基本上认定在本就不应该出生的小三的孩子这个位置上。

  而父亲则为大哥取名何一坤,天乾地坤;为自己取名何开心,开心就好。

  对两个孩子所赋予的期望和心血一目了然。

 

  所以何开心从小就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开开心心,不让父母操心,不让大哥担心。尽量远离何氏集团所有事务,甚至身为一个富二代,念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全靠自己勤工俭学。

  可无论他如何向他的大哥释出善意,何一坤都从未叫过他一声弟弟。

 

  谢南翔他们兄弟几个明明都是独生子,可独生子本该有的自私、独占欲丝毫没有在他们身上出现过。不,除了赵云澜对沈巍。

  尤其是谢南翔。

  这段鸡飞狗跳的日子,谢南翔几乎化身超人,在韩沉和尤东东之间疲于奔命,却甘之如饴,丝毫没有任何怨言。

  如果他们易地而处,换了是何一坤大着肚子来找他解决问题……算了,这个假设太惊悚。反正他自问是无法做到谢南翔这个程度。

 

  对谢南翔,何开心从好奇,到惊讶,再到心疼,最后终于心动。

  毕竟他也是个梦想是拯救世界的有志青年。

  可是这个小兽医,他毒舌又迟钝,还有可能正在肖想他大嫂……

 

  还在悲叹自己未来将陷入何种水深火热的生活时,值班护士小范忽然冲进来朝他挥手:“出事了!何老师,你未婚妻来我们医院抓小三。”

  众人的目光聚光灯一样汇聚在何开心身上。烤得何开心七窍生烟。

  这段时间何大咨询师跑仁华就跟回自己家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仁华心理换主任了。年轻人很容易混熟,一屋子人毫不掩饰,表情揶揄地打量着他。

  

  “我哪来的未婚妻?”何开心也不知道究竟是在跟谁解释,“不是,我真的没有未婚妻。”

  所有人还是暧昧且俗气地看着他。

  何开心一跺脚:“我这就去看看到底谁这么缺德,坏我名节。”

  白晓菁笑得前仰后合,“何老师,您还有名节呐?”

  就连谢南翔都忍不住笑到咳嗽,立刻牵动了胸口的创口,疼的直冒冷汗,还是止不住笑意。

  因为何开心一副要以死明志的无辜表情,跟他一贯以来给大家营造的心理学神棍的形象相比,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风一样赶到“铡美案”现场的当代“陈世美”看到的就是“秦香莲”腿软跪倒在冷若冰霜的“大宋公主”面前,哭得好不凄惨的经典场面。

  围观的小护士见何开心气势汹汹地冲过来,急忙帮韩沉证明清白:“我们可都看见了,韩警官连你未婚妻一跟手指头都没动。她自己碰瓷说站不起来的。”

  何开心很郁闷,他又不傻。

  韩沉是什么人,昏迷不醒半年,人都要生了,还能一招撂倒李波和徐司白。

  他要是真动手,胡娜还能哭的出声?

  “不是,等等,谁说她是我未婚妻。”


-------------------------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越来越多人喜欢我真的太开心了。

虽然是建立在何开心不开心的基础上。


评论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