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东凤】没有如果 终章下

申易:

睡到日上三竿的凤九仍有些疲软,此刻自然是不知道昆仑虚大殿上发生的一切。起身不见东华,凤九心下不禁有些怅然若失,昨夜的一幕幕仍让人面红心跳,此刻的东华又去了何处?可也在想着自己。
“九儿,这么快就醒了?看来。。。我还不够疼你。”那抹紫衣轻轻地推门而入,刚打发了九重天的诸事,东华便急急赶了回来,本想着还能再回来补补眠,温香软玉抱满怀,没想到这小狐狸精神这么好,竟已醒了。
凤九当下一阵脸红,起身默默地抱住了东华,轻声说道:“东华,你带我走吧,四海八荒你去哪,我就去哪,九儿再也不离开你。。。”昨夜虽是无限柔情温存,但凤九心里清楚,此番东华虽已重生,而东华帝君的尊位却已在世间不复存在。自己身为青丘女君,婚嫁之事必然是众人皆知的大事,若嫁给东华,届时他该以何种身份自处,还有那三生石的宿命,不知又会招来怎样的灾祸。
自己若想长长久久的跟东华在一起,为今之计只有归隐遁世,瞒天过海一途了。
“九儿,你想要去哪里?这九重天上今日新迎了一位文昌帝君,据说大德昭昭,仪表堂堂,正准备向你求亲呢,你若走了,岂不是辜负了一桩好姻缘。”东华一脸悠然自得地拉着凤九在茶台前坐下,论及凤九的婚嫁大事,却又满脸的云淡风轻。
“东华,九儿此生此世,生生世世都只认定你一人,怎会嫁给旁人。你此番说这个,莫不是醋了。。。”凤九看着东华那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心里就莫名的气闷,当下嘴上也不肯轻饶。
“我跟自己醋什么?九儿,本帝君又怎会容旁人娶你。”冷峻的眉轻轻一挑,东华嘴角上扬了一个十分明显的弧度,望向凤九的目光里闪着熠熠光辉,随手将文昌帝君的点册宝碟放在了凤九手上。
“你就是。。。文昌帝君?那凡界的文昌阁主。。。也是你?”凤九突然想起了万年前在凡界救起的那个文昌阁主,那时还反复告诫自己那不是东华。。。
“嗯,九儿的救命之恩,本帝君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了。”东华脸上的笑意更浓,眼中的款款深情浓得化不开,一时世间万物都仿佛都失了颜色。。。
“东华。。。你。。。这可是在向我求亲么?那三生石上。。。不是没有你的名字么?”凤九有些不可置信的望向眼前这个笑得满面春风的东华,从初次相遇那刻,自己对东华便是一眼万年,却从未敢想他向自己求亲的一刻,一时间只剩下满脸的惊慌失措。
“九儿,三生石上虽没有东华,但你可知,三生石上你的命定之人是谁?”东华忽地转身将凤九圈在茶台与双臂之间,居高临下地俯身盯着凤九,面对自己的求亲,这小狐狸此番迟疑的反应,让东华不禁有些恼火。。。 “不会是文昌帝君吧?”凤九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避开东华灼烧得快把人点燃的目光,低声的喃喃着。。。
“若不是,我此番逆天改命的功夫岂不是白费了?九儿,三生石上你我的姻缘已是天定。如今,你可愿意嫁我,做太辰宫唯一的帝后,做碧海苍灵唯一的女主。”东华起身站在凤九跟前,左手微抬着做出邀约的姿势:我欲与子携手,子可愿与我白头?她还没答,他便耐心的等着。。。
“不,此后,我只要做你一人的九儿。。。”说罢,凤九漾起了一个醉美的笑容,拉着东华的手将自己送入那坚实的怀中,双臂主动环上了东华的腰身。。。 “此后,我亦是你一人的东华。。。”终于,自己可以生生世世,永永远远,彻彻底底地疼爱眼前的人儿,东华低头吻上了那醉人的朱唇,情深缱绻,抵死缠绵,窗外满园春色在凤尾花绽放的那刻,竟都通通黯然失色。。。
从此,他的眼中再无别的色彩,只深陷在她额间的那抹嫣红,她的世界亦再容不下其他,只沉醉于他鬓角垂下的银发。。。

靖和九千九百八十六年六月初六,文昌帝君迎娶青丘女君白凤九为帝后,婚后二人双双归隐碧海苍灵,不问世事。其子白滚滚被墨渊上神收为关门弟子,待学成后承袭青丘帝位,入主一十三天太辰宫。
正文毕



【写在最后】
上一次提笔写同人还要追溯到大学的青葱岁月。十年过去,从未想过已为人妻人母的自己会再次拿笔。奈何天意弄人,前段时间经历了一些事,休了长假,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期间自己对人生,对爱情,对家庭,对孩子都有了一些更深刻的反思,于是乎便借着被东凤CP燃起的少女心,肆意疏狂了一把,写下了此文,不为别的,只为给自己留个纪念。

此文不甜,也不够美好,当初也只是想着写给自己日后看看,没想到还得到了很多亲的支持,在此就一并谢过大家的一路陪伴。。。

短期内我应该不会再开新坑,想要什么番外可以点餐,我有时间会不定期写写番外。。。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