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44(生子)

一颗蒜头:

本章出场CP:双医、巍澜

44  

  具有相当坚定唯物主义世界观的仁华产科圣手韦天舒,终于对自己长久以来的信仰,产生了动摇。

  拍着一叠化验单,三牛老师很是上火:“老周,你说,是不是我这办公室的摆设有问题,影响了风水?”

  即将损失一员大将的周西斯脸色没比他好看多少,但手下休产假这种事情,他们普外比产科稍好一些,毕竟普外医生的男女比例比产科大,多放谢南翔一个,也不算太捉襟见肘。

  “我这边马上面临人员缺口都没说什么,你在那念叨个鬼。”

  

  “你这么点破事也好意思开口?他这才几周,休产假早着呢。我这边的压力你不懂?混小子前儿刚继发性气胸,还有家族难产史。”

  “韦老师,这话我就不爱听了,”装半天鹌鹑的当事人终于开口,“什么叫家族难产史?”

  韦天舒头都不抬,特别不愿意搭理这种跟葫芦娃救爷爷一样,挨个送人头的:“自个儿什么骨骼条件心里没数?让我们愁白了头的不是你家兄弟?”

  “我……”谢南翔语塞,梗着脖子嘴硬道,“您放一万个心,到时候我一定三书齐全,连器官捐献书都摆您面前,您想怎么剖怎么剖,爱怎么用怎么用,成么?”

  “你少给我在这里避重就轻,孕早期我不说了,自己作的孽自己受。再过个小半年,你要是给我整出个妊娠晚期合并自发性气胸出来……”越说越觉得前途无亮的韦老师很想现在就甩手不干。

  妊娠合并气胸的发病率本来很低,因为自发性气胸多发生于年轻男子,而妊娠绝大多数情况只会在适龄女性身上发生。

  可谢南翔,该死的把交集无限趋近于零的两类目标人群在自己身上实现了

  

  “韦老师,您怎么就不能盼着我点好?”谢南翔一手摸着胸口,一手捂着肚子,小心脏被韦三牛的金口直断吓得扑通扑通的。

  嘴上不好意思承认,其实他怕疼的程度不比尤东东轻多少。

  

  谢家老爹是个特别会赚钱的,冯三姑娘对孩子又特别溺爱,打小就给他养的身娇肉贵。

  可能是老天都觉得他人生这么顺遂不公平,所以用气胸和阑尾炎帮挣扎求存的普罗大众找点平衡。

  生孩子的考验,对谢公子来说,实在有些强人所难了。

  

  识时务者为俊杰,几个傻兄弟留给他的血泪教训就是,千万别跟自己的身子过不去。

  等时候一到,他乖乖全麻,任人鱼肉去呗,反正他是一点疼都受不了的。

  

  周明扼腕叹息:“看你这意思,孩子是决定留下了?”

  谢南翔呆了呆,“靠”。

  

  对啊,拿到检查结果时,他第一反应是想一头撞死来着。

  怎么被人一念叨,就变得这么英勇不屈了呢?

  

  十年没有下过雪的江城,天空中忽然飘下晶莹的冰沙。

  谢南翔在苍茫一片的满地霜华中静静伫立,不经意的一个回眸,引起一片抽气声。

  

  “有点公德心行不行?”白晓菁看不过眼,拿条羊绒围巾给他劈头盖脸蒙上,“都怀了就别再当单身公害,放无辜的少年少女们一条生路吧。”

  “白大小姐,我还能害谁?”谢南翔苦笑,“我自己都没生路了好么。”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笼包子怀里游。

  家族最后的希望,兄弟们最后的底线。

  “别拉老二进来”群还在热火朝天地帮他出谋划策,如何将蒙古大夫给酱酱酿酿到合不拢腿、下不了床。

  而他自己却被人一发命中。

  今后可怎么见人呀……

  

  明媚忧伤中的谢梨花实在是太过招人,看得来仁华打卡的何开心牙根犯痒。

  忧郁帅哥雪中伫立的美景固然好看,可这人是他的,是他一个人的,凭什么免费给外人看,尤其那些流哈喇子的,交门票钱了吗?

  

  谢南翔还在发愁以后回家怎么见江东父老,整个人忽然腾空,接着,胃部狠狠磕在坚硬的肱骨头大结节上,疼得他眼冒金星。

  “何开心,快放下我!”不敢过分挣扎,下意识地就开始保护起那一枚害他春水东流的小包子。

  

  何开心充耳不闻,甚至小跑起来,颠得谢南翔酸气直往上涌。

  “你快停下,”谢南翔有气无力地呻吟,“孩子要被你颠出来了……” 

  信息流通过得太过迅疾,何开心的主机没反应过来。

  

  白晓菁追上来,照着何开心膝弯就是一脚:“不能这么扛他,他怀孕了!”

  谢南翔一落地就跟白晓菁急:“那你也不用踹他啊。”

  

  好心被当驴肝肺的白大小姐发誓再也不管这对狗男男的闲事。

  

  何开心傻在当场,眼睁睁看着谢南翔捂着嘴,冲进洗手间:“我的?”

  “想多了,”白晓菁大言不惭滴说,“是老娘的,随我姓,名字都起好了。”

  

  何开心“嗷”的一声,开心地闯进洗手间……陪着谢南翔一起吐。

  最后还是女超人白晓菁,一边一个扶着俩狗男男去找韦天舒。

  

  “不是,产翁综合征不是通常发生于特别恩爱的伴侣身上吗?”谢南翔眉眼弯弯,就连吐得失去血色的面颊都附上了一层薄红,“特别”两字咬得特别用力。

  “所以呢?”白晓菁实在是被狗粮塞的生无可恋,“你现在是在跟我炫耀?”

  何开心牵着谢南翔的小手,十指相扣那种,还一晃一晃的:“叶酸别忘了吃,现在补其实都有些晚了。对了,还有,韦医生还说……”

  

  白晓菁伸手在两人中间挥了挥,人俩连一个余光都没分给她,合着自己是个透明人。

  

  “何开心!”一声尖锐的咆哮穿过走廊,呼啸着在众人耳畔炸开。

  何开心泡在蜜罐里的小心肝被吼得一颤,这才回过头.

  好半天才从对方扭曲的五官中分辨出来人的身份:“胡夫人?”

  

  “娜娜被你害成这样,你怎么才来?!”胡娜母亲涕泗横流,悲伤的哭声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不一会儿,胡娜的父亲闻声找来,见老妻泣不成声地抓着何开心的衣襟,边上又聚了一堆围观的人,气急败坏地低声斥道:“还嫌不够丢人吗,你想嚷嚷的全江城都知道?姓何的,算你还有点良心,跟我进来!”

  

  胡氏夫妇的出现,就像一支利箭,戳破了带着何谢二人徜徉在云端的粉红气泡,将幸福得找不着北的两个人狠狠摔回现实。

  

  胡娜,之前在门诊和住院名单中都没有出现,现在竟然来到仁华,是伤势反复还是出现别的什么严重并发症?

  谢南翔的心跟着揪了起来。

  虽然何开心跟他解释过他们之间关于假订婚的协议,是出于各自利益的临时约定,但现在看来,长辈们明显并不知道真相。

  而犯罪嫌疑人的目标如果原本真的是针对自己的话,那这个无辜的姑娘就是被他连累的。

  他又该如何……

  

  叶春萌欲言又止。

  

  握了握听诊器,仿佛给自己鼓劲一样,谢南翔抬起头,轻轻笑了笑,坚定地对叶春萌道:“说吧,还有什么事情,我又不是那种失恋就会叽叽歪歪闹自杀的小屁孩。”

  

  叶春萌叹了口气,说:“本来病人的情况我不该跟你说,不过这事跟你切身相关,我觉得你不应该被蒙在鼓里。”

  谢南翔疑惑地挑眉,怎么感觉事情发展的方向跟他预计的不太一致?

  到底从哪里开始歪掉的?

  

  叶春萌接着说:“胡娜怀孕了,时间跟你基本一致。”

  

  “我这暴脾气,真见了鬼了!”白晓菁撸起袖子就要往里冲,“姑奶奶这辈子能让同一个人连骗两次?他个不要脸的,刚刚还在这里给我装深情,产翁症他个鬼!劈腿还敢连中两元……”

  

  “白晓菁。”谢南翔制止住白骨精的发飙,“事情不是你们以为的那样。”

  而是更糟。

  

  同一时间的龙城,许星程表情愉悦地走出快递公司。

  相信不久,江城的那个“炸弹”就可以给韩沉留下一个刻骨铭心的纪念。

  

  恋人离弃、兄弟反目、众叛亲离。

  韩沉,你施加在我身上的,我将一一回馈给你。

  

  看着身前两步远,脚步轻盈的程慕生,许星程志得意满地笑了。

  恋人离弃已经达成。

  接下来,等着你的兄弟们好戏开锣吧。

  

  敏感地感觉到一股阴冷的寒气,还没等赵云澜哆嗦,沈巍便拽过他的衣襟,强制拉上拉链。

  赵云澜开始后悔,挑孕夫装的时候,他不应该放弃那条粉红色,绣着可爱大白兔的孕妇裙。

  

  临近期末,也就等于临近寒假,校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清减了许多。

  偶尔一两个路过他们俩的,都跟见鬼一样,遛得飞快,仿佛后面有鬼在撵一样。

  老赵职业习惯使然,问道:“龙大最近沾了什么脏东西吗?”

  沈教授一派坦然地回答:“没有啊。”

  

  “最近你的小朋友们,都不怎么黏你了,不奇怪吗?”赵云澜疑惑地摸着下巴。

  “你喜欢之前那种走到哪里都被人围观的感觉?”沈巍伸手整理赵大局长一半压在里面,一半敞在外面的衣领。

  

  “哎呀,”赵云澜拉下沈巍的手,紧紧握住,“又不带手套,冻坏了怎么办?”

  说着就把沈教授的双手揣进自己的衣兜。

  沈巍趁机用手背临摹赵云澜腹部的形状。

  

  斜地里突然冲出一个人影,凭借出众的动态视力,老赵判断那是个最多大二,年级不会更高的年轻男生。

  男孩向他们这边冲过来,边跑便张开嘴大喊:“赵局长,你被P……”

  一阵狂风正好刮过,裹挟着树上飘落的些许积雪,将那个孩子的声音吹散在空气中。

  

  紧接着,他身后冒出来两个同龄女生,都特别有爱心。

  一位解下自己的长围脖给男生层层围上,就是围脖确实很长,为了怕脱落,姑娘还在男生脑后给打了个结;另一位将沉重的双肩书包塞进男生怀里,还贴心地将双肩背带为他挂上。

  两个姑娘冲他们这边笑笑,解释了一句“他生物挂了”,便匆匆将人拖走。

  

  赵云澜看着不忍心,紧跑几步追上去。

  两个姑娘很有些意外,紧张地紧紧抱在了一起,中间还夹着整个头都被包住的男生。

  掏出三支棒棒糖,分给三个小朋友,赵云澜安慰道:“你们沈老师对你们严厉些,也是为了你们好,别记恨他。”

  

  两个姑娘满脸通红,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目送前不久刚从“师公”换位到“师娘”的小澜孩被沈教授抓走。

  

  沈巍笑得跟买衣服那天很像,用还不太熟练的嗔怪的语气说:“你不扶着我,我会摔倒的。”

  赵云澜连忙紧紧抱住沈教授的胳膊,谄媚地笑。

  接着,沈巍转过头看向呆呆的学生们:“你放心,我的学生,都是很懂事的孩子,不会不懂老师的苦心的,是不是?”

  

  两个女生肃然立正,按着男生的头,一起弯了下去。

   

------------



感谢大宝贝  @尹碧瞳    的打赏,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