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折真】长相守

Leslie涛:

点梗大概让我甜到腻,病真真,反套路一下子满足你们啦


中间小狐狸便便的梗 @芥末生鱼片 


用了甄嬛里面的琴和笛的梗


说好的写点好结果还是乱七八糟,求轻拍


————————分隔线————————


 


寒来暑经春复冬,看得浮生总是空,仔细从头思想起,便是南柯一梦中。多少长相思才可得以长相守?


 


风起,桃树细碎地洒了些许落花,桃花飘香,这样静谧的光景最是让人慵懒入眠,怎奈那折颜上神却已醒转正倚在榻上猛地吸气。枕畔是那毛色胜雪的九尾白狐,正仰着脑袋瞧着他。片刻,用那踏雪般的蹄子一下下地抚着那人的胸口,随即一跃稳稳地落在折颜上神的胸膛,卷成一团,接着睡去。


 


  “真真方才在梦中西把我压的胸腔憋闷,几近透不过气儿,才替我顺了两下便又卷土重来了?”这话里分明是带着满满当当的宠溺,这不折颜上神已是支起身换了姿势,让这小狐狸睡得更舒坦些,手也是一下一下抚着他的毛。


 


  “你胸膛最是我安栖之地,自然要赖着,躺在此处我才心安”那白狐的九尾紧紧圈了圈身子,在折颜一下一下的抚摸下,眯着眼睛快要睡去


 


  “你且睡,我就在此处陪你,哪也不去,你可安心了”折颜停下手上动作,搂住了它。


 


缘何这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狐狸如今却这般黏得紧呢?


 


原是那日白真听自家阿爹所言早已不知道过了多少个生辰的折颜又即将到生辰了。素来不喜爱看这古籍的白真便天天捧着各种古籍翻阅,终是让他寻得这碧血花对凤凰的修为极为有助益,借口去玩就匆匆去了。不曾想正当白真用自身鲜血催的花开正是虚弱之时,有一走旁门左道修行的狐妖劫了白真,日日取他最鲜纯的仙元修行,日日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折颜在白真被折腾得无力维持人形时才找到抱回桃林。这小狐狸受伤甚重仍守着碧血花,折颜满是心疼感动。一个受了惊吓,日日要黏着,一个担惊受怕许久,恨不得把小狐狸绑在身上,如此一人一狐整日形影不离。


 


长相思,摧心肝。


 


虽是日日有折颜仙泽药丸养着到底是伤的触及根基了,白真得有月余不能化为人形。折颜也是许久未曾见过他这般模样,当养宠物一般,只是于白真却有诸多不便。


  


  往日里白真最爱抱着折颜一道入睡,他虽已长成少年到到底身形瘦削,倚在臂弯中正好。如今成了狐狸,只躺臂弯却不怎么舒服,于是白真屡屡爱爬到折颜胸膛上压着睡,于是也就每每有了开头一幕折颜总在睡梦中被压的喘不过气来。白真偶尔也会有些歉意却不舍得那胸膛,加之折颜宠着他,折颜也就享受着日日被压的呼吸不畅而醒的生活了。


 


  日常起居才当真是个大难题。虽说神仙不用进食乃是常事,只是如今既伤成这样自然也是要用膳了。折颜的桃林一向只配了人用的餐具茶具,小狐狸不管用膳饮茶都十分不便,一个不慎就尽数打翻了。以至于最后折颜只得寻了个大盘子,把膳食装到里头了。堂堂青丘四殿下竟不顾仪态,埋首盆中就啃咬起来。美食当前,仪态倒也不重要了不是?


 


  不过要论道最尴尬的当属狐有三急之时。这茅房也是供以人用,白狐的四条短腿是怎么都不方便的。白真只好每每趁着折颜不在意,飞快的找棵桃树给它施施肥。夜路走多了终遇鬼,一日肚子不适,正在解决,折颜却施施然地走了过来说要抱它上药。折颜走近才发现小狐狸做何事,一时哭笑不得呆站着。小狐狸却尴尬的想一头撞到桃树上,只得后腿像风火轮般快速踢动,一座小土丘埋了泄物。整个狐身红的变成了赤狐一般,一道白光一般的速度跑走了。


 


  好在磕磕碰碰月余倒也快过,白真得以恢复人形,只是仍是病恹恹不能下床。


 


折颜眼见小狐狸得成人形欣喜不已,只是见着他仍是一副弱柳扶风的样子又很是心疼,自然要千宠白疼地弥补回受伤的身心。


 


  白真刚成人性时,时有昏迷,折颜寸步不离衣不解带的照看着,后来干脆在里屋外头搭了小棚,一边煎药,一边照看着白真。白真偶尔还是梦到被狐妖折磨的时刻,迷迷糊糊的呼喊着,折颜每每听到都会立马丢下扇子,飞奔入屋。


 


  “真真莫怕,有我在了,不会再有人伤你,我定会陪着你”每每说这话时都会紧紧把人搂在怀中,像抱婴孩一般圈着,一边抚背,一边理理鬓发擦去额头冒出的汗珠。等人睡踏实了,掖好被角,再去制药,听到声响又在进屋。如此往返一日多达数十次,只是爱之情切,从未厌烦。


 


白真日日需喝药养护,喝的他口味寡淡,连吃东西也没有了胃口。折颜于是四海八荒地寻了许多甜食,各式各类的花蜜,凡间的蜜饯,甜团子,数十种甜食一应列开,只待白真喝完药后能寻一个解苦。


 


  药起作用逼了寒毒出来,白真有一日冷的脸色苍白,躺在床上瑟瑟发抖。


 


  “折颜,我冷,我是不是不会好了”白真冷的抱紧双臂,把床上能扯的被子都盖上了


 


  “傻真真,这是寒毒发出来了,你快要好了,我陪着你,抱着你,可好些吗?”折颜心疼地滴了滴眼泪在白真脸上,他可用凤凰火替他暖着却会逼回寒毒只能忍着待它一并发作完。


 


  白真冷的颤抖,却仍艰难地抖着手擦去折颜脸上的泪痕:“你别哭,我不冷了不冷了”又一阵寒毒,白真冷的讲话都颤抖得要说不出了。


 


折颜万分心疼,把自己只脱得剩一件里衣,其余都盖在他身上,紧紧抱着,希望能替他稍减痛苦。


 


  白真好了许多便总缠着折颜要出屋子


 


  “折颜,我早已可以下床走动了在屋内养病都憋坏了,你便允我去走走罢”白真虽好了许多脸仍是没有血色,用了几乎全身的力摇着折颜手臂


 


  “好好好,我总是拗不过你,我这就抱着你出去”说罢把人拦腰抱起,盖着厚厚几层披风,抱到一横椅上才放下。里里外外裹好了披风,又搂着人,折颜才放心。


 


  “折颜,那几日被那狐妖日日折磨,正想一狠心倒不如身归混沌罢了,今日还能倚着你看看着漫天的桃花,倒觉得幸好那日没有赴死,还是活着的好”白真虽一举一动都几乎是折颜抱着做的,却觉得乏累,只能倚着折颜说话。


 


  折颜又搂紧了他:“终是我没有照看好你,日后不许再说身归混沌这样的混账话,无论何时都不许放弃,我定会寻回你”


 


  “那我发誓,你在一日,我便奋力求生一日,绝不弃你一人在世”白真苍白的脸浮出了一丝笑容,病得如此仍是苍白的绝美。


 


  “击掌为盟,不可反悔!”折颜抬起白真奋力也抬不起的手,轻轻击了一下。


 


  折颜上神拼尽一身医术的调理,白真病已大好就吵着闹着不肯吃药。折颜无法,只得用膳食入药代替。今日是那灵兽与仙草炖成的补汤,那日是解毒的寒潭白鱼,前日又是酥香可口却混了草药的甜点。也亏得折颜每日奔波各处寻了最上等的食材回来精心料理成药膳。这一番调理,不仅白真脸色红润,身体康健更胜从前,还胖了不少,以至于再要睡在胸膛上折颜也忍不住要求饶了,只肯留这臂弯给他了。


 


  长相思,在身畔


 


这一番折腾白真也过了生辰,已是七万岁有余,早该婚娶,自然这是狐后到桃林说的话。


 


一语惊醒梦中人,折颜原想他两人早是亲密无间,白真又日日待在桃林,如此也可以了。狐后此番话倒让他不安了起来,他需要确认,需要确切的知道那人同他也是一般的心思。折颜知道他对自己是一等一上心的好,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好。


 


  折颜最先想的便是探问。“真真,你娘说你适宜婚娶了,我也深以为然,这不……”


 


  “好了我知道了,你不必说了”白真的脸上有些不悦


 


  折颜心中窃喜满以为他不愿娶亲待在自己身旁,正等着他表明心迹,却等来下面一段话


 


  “只是这四海八荒我还未有看的上眼的女神仙,我倒听说那月老祠灵验得很,过两日饮宴完你随我同去可好?”说着一扫脸上阴霾,一抹浅笑看着折颜


 


  “好!你若喜欢便去罢!”本以为等来的是一番真情流露,却不曾想是求姻缘这样的混账话。折颜气的脸也有些泛红,两手背到身后,大步离开了,走的时候还特意撞了一下白真以示不满。


 


  两日后天宫饮宴,折颜与白真一道前往。折颜上神本不欲搭理那些个女仙娥,却也想气一气那个心心念念要去求姻缘的狐狸。于是众仙娥就见到平日里冷若冰霜的上神,今日笑容满面,有仙娥来敬酒也都一一喝了。折颜今日还分外健谈,那些个思慕他许久的小仙娥把他团团围住,竟还围了几圈。折颜得意的从人群中瞥了白真一眼,白真本静静喝着酒,眼见如此手中紧紧捏着酒杯,仿佛要捏碎一样,平静了片刻又缓缓站了起来。


 


  白真虽还未飞身上神,身份不及折颜,却也是青丘四殿下,第一绝色。女仙娥们看他撩起水绿色长袍缓缓起身的样子亦是如痴如醉,不等片刻,白真的岸几前也围满了前来搭话的女仙娥们。


 


  最后,两人皆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方从里几层外几层的包围中脱了身。折颜心知不对,终是低头仍像幼时一般习惯性的牵上他的手回桃林,白真却狠狠地一把甩开,自顾自地回去了


 


折颜从云头处下来,看到的却是一副美人折花图,白真折了一整支桃花,正一朵一朵摘下来。


 


  “真真你从路上便一直闷闷不乐,是何人敢惹了真真,竟害你要寻这桃花出气了?”折颜走到白真身旁,倒了两杯桃花醉,含笑望着他


 


  “怎么?你这是怪我糟蹋了你的桃花不成?我说折颜上神,你这十里桃林敢情就是您本人的十里桃花啊,十里盛开的桃花,我不过替你折去几朵,折颜上神也痛心吗?”说罢又狠狠摘光桃枝上仅余的两朵,一甩把桃枝重重地摔到地上


 


  “真真可是醋了?”未等白真回答折颜挥手落尽了桃林繁花,仅剩些光秃秃的树干“真真既不喜我桃花十里,我便为真真落尽繁花,从此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折颜双手背到身后欲走向白真,白真却微微躲开


 


  “谁道你是醋了!你我之间何来醋了一说?不说这些了,今日记着与我一道去月老祠,替我寻个好姻缘也不枉你我相知数万年了!你还是恢复这桃林罢,什么落尽繁花,如此光秃秃的甚是难看啊”这次轮到白真大步流星扬长而去。


 


  若说白真对自己无意,他那话里分明飘着极浓烈的老陈醋味,若说有意,姻缘已在眼前缘何还要眼巴巴去月老祠寻。情这一字最是百转千回,摄人心魄,此刻即便是活了数十万年的上神也与三岁孩童一般的智力,参透不清。


 


  长相思,心难安。


 


待到夜深,两人一同进了去,白日里香火旺盛信众络绎不绝的月老祠如今静的连两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白真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一本正经扑通跪下来,认真地拿着签筒,一下一下地摇着,直到一支签噔的落地。折颜握紧双拳,一言不发看着他的举动。白真施施然拿起签起了身,去寻了拿解签的文,看着此刻如痴傻儿一样的折颜说道:“签是上上签,说是姻缘已在眼前”那一双眼睛愣是看的折颜半天不曾回过神来。


 


  白真于是猛的拽着他的手,一把拉到垫子前,脚轻轻往折颜腿上踢了踢:“跪下,呆子”待折颜跪了下去白真亦跪下,手中幻出赤绳。


 


  直到此刻,折颜方才明白白真巴巴的是想做这事,一时心头火热,紧紧握着那人纤细的手“真真……”


 


  “我们青丘的人对自己心上人最惯用的法子便是绑了回青丘,生生世世绑在身边,你虽说了要只取一瓢饮,我却总觉着你会繁花迷了眼,还是绑着心安”那第一绝色的脸浮上几分红晕,凑到折颜跟前,仿佛仍是幼时向他耍赖一般的神情。


 


  折颜双手握拳并到一处抬手向白真:“你最好生生世世都把我困住,只叫我能见你一人就够”话里皆是化不开的深情


 


  “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白真把折颜双手用赤绳缚住,又把另一头系上自己的手腕,才说道:“绑好了,这便带回青丘示众,然后藏回桃林!”


 


  折颜心甘情愿被缚住双手,如犯人一般跟着白真腾云离开。既入情关,被那人困得死死的,岂非早已与囚犯无异?


 


  当然,白真走后,第二日来求签的信众意外地发现求得都是上上签,那是后话了……


 


回了桃林,白真挥手解了两人手上的红绳。


 


  “真真不是要生生世世绑着我吗?怎的一回桃林就松绑了?”折颜松了松双手就过去搂着白真


 


  “合着最该封住得是你这张嘴,省得你什么话都能往外蹦!”白真没好气地拍掉了折颜的手


 


  “那真真要怎么封?”折颜一脸戏谑地那脸凑近了过去


 


  “这样封!”白真一把凑过去贴着折颜的唇亲了起来,折颜呆了片刻,搂住他的腰身,两人交缠着亲得缠绵,气息紊乱,面色潮红都不肯撒手。


 


  “真真,我想……”折颜已是憋的脸色通红


 


  白真心领神会,他早已开窍,他与他两心相悦,情到浓时,也就给他了。想着,他轻轻扯下头上湖绿色的发带,一头青丝如瀑般散开来,低着头,轻轻褪去外层水绿色的衣衫。


 


  折颜片刻也候不得了,挥手起阵,桃树仿佛懂性一般,层层叠叠围住两人,外头是一点都看不到里头,桃花纷纷扬扬落了一地,也落了两人一身,漫天飞落的桃花正好遮掩着两人赤诚相见的身子。


 


  桃树阵里喘息连连,伴着一地的桃花,满地旖旎……


 


过后不久,折颜便借口要替墨渊打造神器以克东皇钟十天里有八日不见了人影,白真心中郁闷却又没有法子。


 


  终是有一日逮住了折颜,再不肯撒手:“你可是被我绑回桃林的,怎的刚回来便整天往外头跑,你可要赖账,要我五花大绑伺候哈?”


 


  “真真,我怎敢不认账,你且随我来”折颜摸上白真的手,一路牵紧走到桃树下。


  “真真,这几日我瞒着你并非是真的去锻造那劳什子神器而是去造这琴笛。我善抚琴你喜吹笛,如此我便造了这琴笛作我们定情之物”


 


  白真细细抚着那触骨生凉,通体泛白的玉笛,随意一吹,音色自然是一等一的好。


 


  “此琴是桃木所雕,名为长相思,一弦一音皆是相思;此笛是取寒白玉做,名为长相守,曲曲皆是相伴相守”折颜说罢,坐下开始抚起琴来。


 


  白真得了灵感和着折颜的琴音也吹奏了起来,琴笛合奏,鸾凤和鸣。四海八荒不知何处得了此曲,命名为长相思,每每宴会皆要演奏,却是不及那二人的情意绵绵。


 


 


  长相思,终相守。





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你们无需长相思便得长相守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