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50(生子)

一颗蒜头:

各种狗血预警

50  

  所有人都在跟时间赛跑。

  江城总面积6000多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超过2500万人,下辖16个区,100多个街道,200多个乡镇。(注一)

  目前,相对地广人稀的200多个乡镇已经由两个特警中队及重案组承包。

  剩下的市内100多个街道,便是攻坚小队的任务。

  即便是在韩沉高度精简之下,要在保证不让绑匪发现的情况下,排查完毕,也是相当艰巨的任务。

  

  此时不光是韩沉,就连没病没痛的周小篆都额头冒汗。

  内勤警员过来传话,说一个姓何的市民要向警方提供赎金。

  周小篆将接待大厅的监控切过来一看:“何医生?”

  白锦曦烦躁地抓了把头发:“都忙成什么样了,你们把他劝走啊,警察又不能要他的钱。”

  

  接线小姑娘解释:“他说,是谢家让他过来的。”

  原来,胡家借钱的电话一挂上,何开心的大脑就基本处于过热当机的状态。

  命悬一线的不仅仅是他的爱人和孩子。

  那是他的全世界!

  

  他并不知道绑匪关于币种、版别的种种要求。

  倾尽所有,换来兜里揣着的一张卡,何开心就直冲向谢家。

  

  站在谢家别墅的大门口,他才恍惚回过神来。

  曾经,这个场面他在心里模拟过不下百遍。

  

  场景中,他紧张地在门口踌躇不前,手里拎着脑白金燕之屋一类网络排名前五,拜见岳父岳母没毛病的女婿标配见面礼,浑身冒汗,被心爱的小黄人放肆地嘲笑……

  而现在,他的小黄人在哪呢?

  

  果然,被低气压萦绕的谢家,连门都没给他开,直接指路江城公安局。

  然而严格保密的指挥中心又岂能随便向非涉案人员开放,于是闭门羹吃了一路。

  

  “谢家?”韩沉捕捉到一条违和信息,“他筹到钱不是应该赶紧送给胡家吗?”

  白锦曦和周小篆都有点反应不过来,“为什么送钱给胡家?”

  接着就把之前调查胡娜的案子时,那两人没羞没臊给办案人员硬塞狗粮的恶劣行径,向人家家长好好告了一状。

  

  两个案子联系到一起,韩沉脸色瞬间变黑。

  

  拨打赵云澜的手机: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拨打沈巍的手机:你所拨打的号码正忙,请稍后再拨……

  

  头疼欲裂,难道还是要靠吃药支撑吗?

  

  好在,尤东东的手机接通了。

  韩沉压了一肚子火:“你三哥的事,到底还瞒了我多少?”

  韩家二哥哥虽然人狠话不多,但对弟弟们向来都是疼爱的,所以尤东东还是第一次被韩沉这么凶,瞬间从心而动,将“别拉二哥进来”群统统倒了个干净。

  

  想把何开心叫回来,胖揍一顿,怎么办?

  “还有呢?”韩沉克制着自己不符合身份的暴虐冲动,“你还说过你三哥遇到一个变态病人的事,都一五一十地告诉我,再敢隐瞒……”

  无言的威压,尽数隐藏在未尽之言中,东东接着把王特骚扰谢南翔的事情也都抖擞清楚。

  

  韩沉立即让周小篆找出医院的监控。

  在谢南翔确定失踪之前,48小时的二十多个角度的录像,以20倍速播放,果然找到行踪可疑的王特。

  

  很明显,绑匪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技术,他老练地消除了犯案时监控记录,却没有想到要消除犯案前踩点的记录。

  通过这段视频,韩沉判定,劫走谢南翔的,只有王特一人。

  

  周小篆奇怪道:“这怎么确定呢?踩点的只有他一个,但是实施犯罪的时候可能人就多了啊。”

  韩沉皱着眉头,解释:“你仔细观察王特踩点时的动作,他观察记录监控位置的,和走了两次的紧急通道路线,考虑到医院其他人员行动路过的情况,都是仅够通过一两个人的死角路线。他并没有富裕出其他人手的操作空间。”

  周小篆和白锦曦恍然大悟,连连点头。

  

  所以,谢南翔,一个人就能把你给摆平。

  回家敢再不练功,看不把你屁股打开花!

  

  被吊着双手,坐在床上的谢南翔,忽然觉得臀部一阵发凉。

  王特阴恻恻地问他,冷吗。

  谢南翔敏感地察觉出王特的精神状态似乎更加疯癫了。

  

  原本每隔八个小时,“阎罗王”都会跟王特联系一次,确定之前布置的进度,以及下一步实施的调整。

  但已经过了约定的联系时间两个多小时。

  王特仍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阎罗王”的消息。

  

  “阎罗王”、自己,还是中间联系环节?

  究竟是哪一环出现了问题!

  

  将监听警务通的音响开到最大,王特一个频道一个频道切换着。

  那帮蠢警察还在一窝蜂涌向城郊,没有任何人发现他就藏身在城市的深处。

  

  所以,他这边盗取的通讯线路没问题,隐藏也是完美的,那问题就一定出在“阎罗王”那一边。

  又或者,自己的英明已经让那个自命不凡的“阎罗王”自惭形秽,不好意思再对他指手画脚了。

  他本就觉得那个人很多指挥都是画蛇添足,一看就不是个做大事的人。

  

  如果真的按照“阎罗王”的原计划,他悄悄带着谢南翔销声匿迹,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幸福的在一起了,没有人见证他们的结合,没有掌声的成功又有什么意义?

  格局太小!

  他要让所有人……不,至少让他的情敌知道,输给了谁,输得有多惨!

  

  碰了一鼻子灰,求助无门的何开心,开着车,在江城外环路上漫无目的地瞎逛。

  手机忽然响起,是一串很长的网络拨号,心下一动,他抓起电话,忐忑地应了一声:“喂?”

  ……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后,王特的家庭情况、从小到大的简历、近两个月来的行踪、通信很快被白锦曦整理到韩沉面前。

  

  通常,从犯罪嫌疑人的教育背景、成长经历来分析其作案手法、风格都八九不离十。但王特犯罪时所表现出来的反侦查技能,跟他的履历根本对不上。

  王特在江城时尚圈无论臭名昭著也好,还是被人群嘲的属性,总之都是被不少人所熟知的。从这一点来看,他的个人经历造假的情况不大。

  

  “所以,他背后一定有其他黑手在控制着他,那个黑手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还深知现在警方各种制度上和设备上的漏洞。很有可能是内部人员,或者密切联系的社会关系人!”韩沉语气愈加沉重。

  对手既然能教给王特对付警察的办法,获取违禁物品更有可能轻而易举。

  

  王特近一个月来频繁往来的快递收发让韩沉直觉不安。

  快递业管理混乱,内容物的隐藏基本上处于民不举官不究的阶段。

  王特的公司已经关闭,那么如此大量的货品明显都是用于实施绑架的。

  里面是否混有烈性炸药、扩散性毒剂、违禁刀具、枪械弹药……

  

  从王特收件和发件的比例来看,幕后黑手布置的犯案工具有一半,被他转发给了胁从犯父子。

  这样看来,城郊那边纵然没有谢南翔和胡娜,但从犯罪准备来看,那边也不是个单纯的幌子,至少,那对父子很有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幌子,他们手中的人质也时刻承受着生命安全的威胁。

  他不能用南南和无辜市民的命去赌这个可能性。

  

  大量人员调动面对少量机动,还极有可能隐藏烈性杀伤性武器的犯罪行为并不适用,容易打草惊蛇,反而刺激绑匪情绪,造成两败俱伤的结果。

  可是集中少量精锐力量悄无声息的解决,逐一击破,时间差又会造成极大变数。

  城郊和市内很明显是有联系的,冒然切断所有联系也会惊动绑匪,而不切断所有联系,那无论先在哪边动手,另一边都会面临绑匪鱼死网破的威胁。

  

  情势要求必须分兵,可如今他却分身乏术。

  韩沉心力交瘁。

  身体的隐痛一瞬间爆发出来,他整个人只靠意志强撑着,不让自己在众人面前倒下。

  表面看起来,仿佛漫不经心地双手插胸,斜倚在墙边。

  

  修长的双腿,劲瘦的腰肢,锋利的肩线虽然看起来瘦弱,却气势逼人,仿佛能扛起整个天下。

  远看也很帅呢!

  白锦曦被王特的生平辣了眼睛,忙里偷闲,抬眼用韩沉洗洗眼。

  可看着看着就发现不对,韩沉脸色比之前更为惨白,鬓角的汗水沿着利落的下颌线,将黑色衬衫的领口都浸湿了。

  

  “你没事吧……”

  伸手在韩沉眼前晃了晃,放空的瞳孔茫然大张着,白锦曦大惊失色,冲过来想摇晃韩沉的胳膊,不想却破坏了他的身体平衡。

  

  软塌塌的身体,无声无息地向后倒去。

  白锦曦措手不及,惊呼四起。

  

  一个俊帅的男人突然出现,将失去意识的韩沉接了个满怀。

  

  -----------------------

今天下午不在家,晚上回来才能跟我的电脑见面,回复会不及时,抱歉啦,稍晚会赶回来跟大家唠嗑的~


评论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