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51(生子)

一颗蒜头:

51

  

  原本是气势汹汹、来兴师问罪的,谁知那个不省心的居然就软软地倒了下来。

  想都没想,赵云澜直冲上前“英雄救美”。

  可惜,长途“奔袭”,加上某些不可言说和另外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导致原本就腿软的他连带着韩沉齐齐往下坠去,险些一屁墩给人家江城公安局地板砸出个坑。

  

  沈巍的心,在动如脱兔的小澜孩“带球撞人”的一瞬间,就含在嘴里了,见状,也顾不得再照顾某人的面子,瞬间抢上前,连哥哥带弟弟一起抱了起来。

  

  这回换白锦曦用自己的下巴把自己的脚背砸了个坑。

  三个帅哥抱成一团的画面实在太冲击世界观。

  而且胸前明晃晃地挂着顾问证的那位为什么反而是最孔武有力的?

  

  攻坚小组成员们的八卦之血一下子沸腾起来,紧接着,便在那位斯文顾问凌厉的眼神逼视下,降至冰点。

  所有人,默默转身。

  八卦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我们可敬可爱的警察叔叔们才不是屈服于某人的淫威。

  我们只是要留着有用之躯,更长远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真的!

  

  “沈顾问,沈、公、仆……”赵云澜咬牙切齿地在沈巍耳畔低声警告。

  大风大浪都趟过了,小河沟里崴了脚这种丢人的事情让赵大局长难得的老脸一红,窘迫的低语听起来就像生气的奶猫从肚子里发出的呼呼抗议声:“你还怀着孩子呢,不能‘负担重物’!”

  沈巍脑袋一热,从赵云澜怀里拖出韩沉,往后背一轮,托住。另一只铁壁还牢牢箍着赵云澜的细腰,“我不抬,背着总行了吧。”

  

  周小篆偷偷掐着自己的胳膊,在心底里暗暗估量,换做是他,能不能把韩神当个布娃娃一样轻而易举地提来提去,在怀里还搂着一个同样身高的成年男子的情况下。

  特警队力能举鼎的兄弟也不少,可是要看起来这么举重若轻就屈指可数了,关键是外表还如此斯文无害,沈顾问简直比变态杀手还可怕啊。

  

  白锦曦表示自己已经瞎了,赶紧领着背着韩沉的两位去休息室。

  “有劳姑娘。”沈巍将韩沉放在沙发上,便起身向白锦曦道谢。

  白锦曦差点抱拳回礼,这位怪力小哥哥说话风格也挺另类啊。

  

  看着还站在原地,不肯离开的白锦曦,赵云澜立马反应过来,人家小同志这是还没充分放心将韩沉交给他们两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虽然能大剌剌进入指挥中心核心部位已经能够说明他们的身份了。

  这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二弟,树立威信的速度再次刷新纪录。

  “看来大美女是不放心我们啊,”赵云澜的笑脸一扬,亲和力十足,力图将刚刚“软脚虾”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哎呦,你跟我们龙城注明女捕头苏眠苏女侠长得很像呢,该不是她侄女吧,这么小就毕业了,还是来实习的?”

  

  被赵云澜的话逗笑,再看他跟韩沉极为相似的五官,联想到自己和苏眠的关系,白锦曦放下戒心,回答:“不是侄女,我们年纪哪有差那么大,苏眠是我表姐,也是我偶像。”

  

  赵云澜掏出一把棒棒糖,举到白锦曦面前:“巧了,我是这混小子的表哥,小时候我也曾经是他偶像来着,可惜这小子嘴上不肯承认。小妹妹喜欢什么味的?”

  白锦曦只挑出一枚橘黄色的收下:“我喜欢橙子味的。”

  “有品位!”赵云澜自己也拆开一根放到嘴里,被沈巍一瞪,补充道,“我喜欢椰子味的。”

  白锦曦忍不住咯咯轻笑。

  

  沈巍捏了捏拳头,忍不住,又整了整领带,喉咙还是发紧。

  赵云澜表示一抱之仇报够了,于是麻烦白锦曦帮他们打杯热水过来。

  白锦曦也是搞心理的,又是女人,这点暗潮涌动尽收眼底,临走时直截了当地笑道:“恋爱方面,我可不跟我姐学,我早已有谈婚论嫁的男朋友了。”

  

  被小姑娘摆了一道的老赵和老沈,都讪讪的。

  好在韩沉昏迷的不久,很快便苏醒,拯救了他们俩。

  缓缓睁开双眼,韩沉花了半秒钟时间回想自己什么时候睡在休息室沙发上的,抬眼看到赵云澜,立刻发觉不对,转头盲狙,果然沈巍就在对面:“你怎么回事?”

  “你怎么回事!”把自己折腾晕倒不说,还一醒来就凶嫂子,这弟弟真是欠教育了,赵云澜压着韩沉的肩膀,不让他起身。

  不着痕迹地扫过老赵微突的小腹,韩沉眼神飘向“责任人”:“到底怎么回事?”

  

  沈巍心里苦,但沈巍不能说。

  顾忌着赵云澜的身体状况和肚子里的两位“人质”,最终也没敢当真把人做到下不了床的地步。谁知,就是这样反而被小澜孩钻了空子。眼下要想不被赵云澜甩掉,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边都需要豁出脸面,想尽借口。

  

  赵云澜不知道韩沉问沈巍的深意,还以为是问他们怎么来的,一对大大的卫生球眼还给他:“我那边有林静和从波,那个从波你还想挖的,忘了?你以为江城媒体给压下去我就不知道了?南南出这么大的事,你瞒谁都好,你瞒着我干什么?你要是事先给我通个气,我不就能提防着让你嫂子知道了吗?现在你嫂子不放心,死活要跟来,他和你小侄子们如果跟着急出个好歹,你陪啊?”

  

  韩沉呻吟一声,把头埋在胳膊里,头好像更疼了。

  赵云澜看着他惨白的唇色,甚是心疼,也不是当真埋怨他间接导致沈巍涉险,只是两个弟弟,小南还在绑匪手中,韩沉就想自己一个人扛,他难免又气又急。

  “行了,才说你两句,就这样。既然我跟你大嫂都来了,你就老老实实吃药,歇着。南南一定平平安安地救出来,放心吧。”

  

  韩沉用胳膊挡着赵云澜的视线,给沈巍打暗号。

  沈巍面无表情地在赵云澜身后点点头。

  

  在韩沉的坚持下,三人回到攻坚小组所在的综合会议室。

  将绑架案的进展向二位空降顾问巨细靡遗地介绍清楚,却没有提及发现王特就藏身市内这个最新发现。

  白锦曦和周小篆不解地对视一眼,小组其他人也没有多言。

  

  止疼药再次被韩沉拒绝。

  赵云澜要发火,眼睛刚瞪起来,韩沉忽然放软语气,说他要能找来没有镇静成分的消炎药和退烧药他就吃。

  “惯得你!”赵大局长修长的手指点在韩沉鼻尖,二话不说,出门买药。

  临出门,忽然回过头对沈巍说:“你乖乖的,哪都不许去。”

  当着一堆刑警的面,沈顾问脸红成了猴屁股。

  

  众人盯着赵云澜出了大门,韩沉迅速下令:“不许他再进来。”

  沈巍摇头:“没用的,这样只能让他起疑。”

  韩沉揉着眉心:“那你说怎么办?”

  沈巍沉声道:“速战速决,在你哥回来前解决。”

  “情况不是刚刚给你们说的那么简单。”韩沉将刚刚隐瞒的关于王特的部分向沈巍进行说明,并告诉他幕后黑手有极大可能将烈性炸药或者快速扩散毒剂分到两处的情况。

  

  沈巍立即明白了韩沉的难处。

  两边都必须保证同时抓捕,提前不能走漏一点风声,否则任意一边有所查觉或接到另一边的示警,都会导致无法预测的伤亡。

  考虑了一下,沈巍在韩沉眼中看到相同的决定。

  市郊那边毕竟相对来说地广人稀,又有两个中队特警和重案组加持,赵云澜和沈巍的能力能帮助那边迅速锁定绑匪位置,又能将未知危险降到最低。

  确定人质位置后,赵云澜和沈巍作为临时顾问可以据守后方,战斗烈度基本为零。

  市内这边,韩沉就可以没有顾虑,放开手脚,只要抓准时机,就可以将王特一举拿下。

  

  “监控何开心的手机。”也是赵云澜和沈巍形影不离给了韩沉灵感。

  

  王特既然对谢南翔怀有特殊感情,那对前段时间几乎日日到仁华打卡的何开心一定也不会轻易放过。

  果然,周小篆立即发现,何开心的位置,居然就在韩沉让他排查的特征地区之一。

  “一定是王特威胁他不能报警,但他居然当真一点都不跟我们通气,就这么赶紧利索的送人头!”白锦曦都不知道是不是该佩服这位何医生为了爱,勇敢无畏的勇气。

  

  “谢谢他,给我们提供的定位吧。”韩沉将枪械掏出,重新检查弹药填装,再装进枪套,背上肩袋。“全体注意,检查装备,十分钟后出发!白锦曦原地待命,保障通讯。”

  总指挥收到攻坚小组的报告,和沈巍一起,目送将士们出征:“注意安全。”

  

  韩沉回眸,嗓音清冷而坚定,“保证完成任务。”

   

--------------------------------


感谢大宝贝 @尹碧瞳  的打赏,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