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43(生子)

一颗蒜头:

今日CP:何开心X谢南翔 沈巍X赵云澜

  43

  既能一眼认出受害人,又与嫌疑人真正目标关系匪浅。

  白锦曦还能保持不动声色,周小篆的眉毛已经开始飞舞,看向何开心的目光都带着柴犬样的兴奋。

  

  何开心是心理学专家,敏感地察觉到对面两位的态度变化,而胡娜的照片又那么惨不忍睹,他猜到会是个不小的麻烦,却没想到麻烦的打击范围居然如此精准、深入。

  

  白锦曦和周小篆重新出示了警官证。

  相同的手势,却没有韩沉做出来的冷酷、利落。

  这是爱屋及乌的影响,何开心为自己的不客观,在心中向两位警员表示抱歉。

  

  白锦曦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紧盯着何开心问:“警方需要了解去年年末,也就是上个月18日,您去过哪里,见了些什么人,都做了什么,尤其是晚上七点半左右,谢谢配合。”

  女警官的语速很慢,“去年”和“上个月”中间故意停顿一下,还留了个转折,为了观察被询问人的反应。

  都是玩心理的,何开心知道,此刻自己的一举一动,所有微表情,甚至连瞳孔收缩程度都在对方的密切注意之下。

  

  自己大概被纳入嫌疑范围了,何老师苦笑着,老老实实回答:“那天周四,工作日,我白天原本打算歇业半天,来仁华的,但临时来了两个病人,拖到到下午。我的心理咨询室有监控,如有需要,你们可以调阅。晚七点,在临江酒店吃的晚餐,江景三号桌,相信也有监控。之后,在植物园,就这些,没有什么特别的。”

  

  “没有什么特别的……”白锦曦语气玩味地重复了一下何开心最后那句略显突兀的强调。

  “临江酒店!”案发地点的名字让周小篆精神振奋,拿着何开心的名片感觉挖到了宝藏:“您是心理医生?”

  何开心点点头。

  “那么请问何医生,既然您也是搞心理的,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一个平平无奇的工作日的周四,不年不节,也不是你的生日还是什么别的纪念日,后面还连续跟着明显更有记忆点的平安夜、圣诞节、元旦,这样一个通常都要翻一翻日历、工作笔记才能回忆起来的普通日期,您能如此迅速地反应出是哪一天,并且还很精确地回答出时间、地点?”

  

  一番质问让吐到头重脚轻的谢南翔都感觉出气氛的异常:“你们是怀疑他吗?”

  白锦曦偷偷用鞋跟踩了周小篆一脚。

  周小篆扯出一个僵硬的假笑,冲谢南翔道:“小谢医生,不然,你先回避一下?”

  谢南翔急着替何开心分辨,忍着眩晕腾地一下站起,牵累得小腹隐隐刺痛,口气难免有些冲:“你们别冤枉好人,那天他一直跟我在一起,我可以作证!”

  

  “一直在一起?什么样的‘一直’?从几点到几点?”白锦曦打开天窗直接问。

  何开心耳尖开始泛红,谢南翔的表情也羞赧起来。

  周小篆奇怪地吸了吸鼻子,是错觉吗?为什么感觉室内空气突然变的甜腻起来。

  

  何开心暗戳戳去牵谢南翔的手,被对方挣脱。

  精神高度集中在这两人微表情上的白锦曦,从心底里发出“汪”的一声,鸳鸳相抱何时了……

  “下班后我就来了仁华,接南南去的临江酒店。”虽然没牵到小手,但女警官一副瞎了狗眼的反应也大大满足了何开心秀恩爱的心,于是更加详细地娓娓道来。

  神经粗的堪比高压电缆的周小篆突然机灵了一下:“吃饭订酒店,之后就可以直接上楼是不是?”

  

  谢南翔急赤白脸地否认:“周警官,我们连饭都没吃完。”

  何开心借机搂住谢南翔摇晃的身体,继续说明:“我是听说南南喜欢那个座位的江景才特别订那里的,原本没想干什么。后来……”

  周小篆两只耳朵竖成天线:“原本?后来?”

  

  “我有证据,从酒店出来之后,我们一直都在车上,行车记录仪……”谢南翔满脸绯红,似嗔似怨,眼波流转间水光盈盈,看的何开心恨不得把他揉进怀里藏起来,两位公务人员也迅速秒懂。

  

  整个人冒着软萌粉红泡泡的小黄人让何开心如何忍耐的住,当着两位警官的面,就抱着人咬起耳朵:“你为什么没关?”

  已经羞愤欲死的谢南翔哪里还有这份心情,狠狠捶了何老师一拳:“什么为什么,你给我机会关了吗!你们到底要不要?”

  

  白锦曦偷掐大腿,强迫自己保持严正的工作态度:“咳,不用了。你们可以提供行车路线,通过道路监控证明。”

  周小篆点到一半的头,闻声卡住。

  白锦曦看智障一样瞥了一眼周小篆,查个案被狗粮喂到饱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被猪队友暴露警犬身份?

  

  按下办公室门锁,何开心笑得像只大尾巴狼:“小南南,原来你有这种癖好。”

  “什么癖好?”送走两位警官,谢南翔觉得头晕得更加厉害。

  “一般的行车记录仪都只保留十天记录,再久就被新的覆盖了。上个月的记录,你为什么还留着啊?其实你要是喜欢,我也不是不能配合。再说你的腿这么好看,我也想从别的视角欣赏它们缠在我腰上的样子。”

  

  “何、开、心……”

  “小南南?”

  

  “你给我滚!”

  

  撵走大尾巴狼,谢南翔还是无法平复心情,一通电话打给无辜的“始作俑者”。

  “南南,什么事?”赵云澜正为扣不上牛仔裤的扣子发愁。

  “行车记录仪放那么大存储卡干什么?”谢南翔毫不客气地迁怒赵云澜。

  

  赵云澜很蒙:“怎么了?大不好吗?多留点余地总比紧紧巴巴的好,以防万一嘛。”

  谢南翔无话可说,挂掉电话,自己生闷气去。

  

  沈巍趁赵云澜还在疑惑,机会教育道:“你也知道留有余地比紧紧巴巴得好啊。”

  无辜地小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教育人的大教授,小澜孩觉得自己的底线不能一味被美色所迷,必须要有坚持:“可是一下子就穿这么肥的也很浪费啊,正正好合身才舒服,让我的大宝贝和小宝贝都舒舒服服的才最重要。”

  

  因为裤子已经明显跟不上赵云澜显怀的脚步,所以沈巍以“为自己买孕夫裤”为借口,带赵云澜来商场买衣服。

  进了孕婴区两个人就拔不动腿,被导购小姐姐一通忽悠,赵云澜简直想统统搬回家,但转念又一想,如果腼腆害羞的沈教授,能每个月都在这一排排的落地镜前换衣服给他看,那……

  

  丝毫不知自己的司马昭之心忠实地反应在脸上,赵云澜还假装毫无邪念地将一条浅蓝色的背带裤,献宝一样举到沈巍面前。

  

  沈教授双手接过背带裤,唇角微挑,笑得邪性又斯文:“这都是你亲自挑的。”

  “嗯。”小澜孩雀跃地直点头。

  

  希望你以后不会后悔。 

   



------------



感谢大宝贝  @尹碧瞳    的打赏,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