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31(生子)

一颗蒜头:

31

  

  尤东东所住的客房条件也甚是周备,小芙的婴儿床紧挨着大床,靠在他右面。

  清瘦的青年双手抓着婴儿床的栏杆睡得不太安稳,可能正跟梦魇中的恶魔战斗,铺满了身后五分之四床面的设计稿都被他微微挣动的身体带着沙沙作响。

  搞设计的十之八九都免不了昼夜颠倒,尤东东也是,晚上尤其灵感如潮,再加上夜里也睡不着。

  索性跟月嫂打个替班,一个白天一个夜里,伺候没日没夜的小祖宗。

  

  此刻,刚入睡不久,突然被一阵诡异的大笑声惊醒。

  一头鸡窝地冲出房间,正看见他们家大哥笑得跟被灰太狼附体似的。

  

  赵云澜和沈巍的家为了迎接小宝宝的到来,又特别加装了专业录音室级别的隔音层。

  要不是老赵特别跑到楼梯间发疯,东东还未必能听得到。

  

  “哥,你被嫂子用平底锅拍傻了?”赵云澜那表情傻的,尤东东简直都不忍直视。

  “那怎么能够呢?我这么能干,你嫂子舍不得。”赵云澜叉着腰,一副天下老子最牛X的横刀立马,“对了,你嫂子最近身体不适,少劳动他,得让他保证休息。”

  “怎么了?”沈教授的表面身份就是一名安分守己的大学老师,作为一个普通平凡的大学毕业生,尤东东也并不知道传说中的九局,但以前曾撞见过一会满身是血的沈巍跟他哥相互搀扶着突然出现的样子,隐约也知道沈老师不光是一个生物老师,“嫂子又受伤了?”

  

  “不是,”美得心里还在冒粉红泡泡的赵云澜故意顿了顿才说,“你嫂子他有啦!你要当哥哥啦!”

  啥玩意?什么情况?这什么辈分!他哥是不是趁机占他便宜!

  目送插上根尾巴就能当螺旋桨的他家傻哥哥上班,尤东东心里发憷地拨通了韩沉的电话:“哥,哥他疯了。”

  

  “你说谁疯了?”身陷“囹圄”的韩大警官气呼呼地问。

  “不是,我是说大哥,他好像中邪了。”尤东东把早上的事情跟刑警同志巨细靡遗地复述了一遍。 

  韩沉不是个小心眼的人,所以他不会因为赵云澜向他顶头上司秦文泷泄了他的底,就记恨自家兄弟。

  他只是觉得笑一笑十年少,让赵云澜这种聪明了一世的人精休息一下,疯一疯,有助于人生更好地前进。

  因此,在听明白某人可能由于羡慕嫉妒恨,导致思子成狂后,留下一句“没关系,嫂子能控制住。”便果断按下了通话键。

  

  尤东东是个实心眼的好孩子,又给谢南翔打了过去。直到谢南翔笑着答应一定跟何开心咨询清楚,才放下电话。三哥笑的太明显,要不要再跟四哥通通气呢?转念一想,四哥一个游戏宅男,跟他们有次元壁挡着,于是作罢。

  

  对着熄灭的手机屏幕,谢南翔耸了耸肩,这可不是我自己没事去找你。

  

  何开心的咨询室搞得很成个样子。

  外表弄得跟高级私人会所似得,前台还有两个年轻俏丽的接待小妹。

  一身商务精英范儿的李菲,彬彬有礼地向他询问:“请问您有预约吗?”

  谢南翔这才发觉,何开心并不是成天神出鬼没,一天三顿饭都必须去仁华蹭才能维持生活的医学怪杰。

  食堂大妈的手艺有这么逆天吗?

  他没品出来呀。

  

  “你怎么来了?”一头从治疗室里冲出来的何开心险些撞谢南翔身上,“我有急事,抱歉。对了,李菲,以后他来直接通知我。”

  话音还飘在空中,人已经跑没影了。

  留下谢南翔楞在当场。

  

  李菲答应着,重新认真打量起谢南翔。

  能被划入“直接通知”这个级别待遇的,通常有两类人。

  一类属于老板的亲朋好友,比如肖颜、方格,这些她都认识;又或者老板他妈,那更是不会这么礼貌地等在接待处,直接闯进门去。

  另一类便是心理问题严重的,疯起来会打人毁物,或者寻死觅活,比如丽萨。遇上这种情况,何止要直接通知老板,还得同时联系110和119。

  

  何开心临走前只留下这么一句表面清楚,细想却有些暧昧不明的吩咐。还是对这么个陌生的大帅哥,不由的让李菲浮想联翩。

  一转眼的功夫,谢南翔已经走远。

  

  接待小妹遗憾地说:“可惜了那样貌,明明是副衣服架子,偏偏穿了身六国跳棋。看来帅哥也会得精神病啊。”

  李菲专业地纠正她:“我们是心理咨询室,他能找来也应该是心理问题。心理疾病不是精神病。”

  

  难得的休息日,惦记着老赵的不明疯病,还有蓝精灵的“急事”,谢南翔没了享受悠闲假日的心情。方向盘一转,开回仁华医大。

  没成想,冷清了没几天的十一层贵宾室,居然人满为患。

  

  一群小护士围在护士站叽叽喳喳地八卦。

  一向不怎么论人是非的护士长都连连摇头:“有钱人咱们这来的还少么?第一次见真把自己当皇帝的。”

  “就是,”小护士见大姐带头,就打开了话匣子,“还是个没上市的集团老总。江城如今正经是东南亚金融贸易中心吧,那上了市的公司老总一个广告牌砸下来都能拍平六个半,更何况没上市的。偏他跟家里有皇位要继承似的。”

  “看把他老婆儿子折腾的,门口还站一排五六十岁的下属,不知道的还以为等着他驾崩跪接遗诏呢。”小范都替门口那一溜罚站的老大爷不平。

  小张接着说:“何止是他自己下属,咱们医院的医生都被折腾来,跟秀女待选似的。”

  

  果然,病房中白蒙蒙挤了一堆医生。

  这位老总也不嫌像奔丧。

  除了心血管内科,就连胸外、脑外、肝胆的非值班医生都被点过来站街。

  周明对这种恶习是深恶痛绝,吩咐叶春萌、白晓菁、陈曦她们过来点个卯,算给院长个面子就走。

  没成想,何老爷子等了半天的小儿子居然是何大专家。

  

  白骨精她们三个挤眉弄眼地对头低得恨不得钻到地缝里的何开心行注目礼。

  “何老师,您家属啊?早说呀,只要您言语一声,我们仁华哪能这么委屈老爷子,早就黄土垫道、出迎十里了。”白晓菁含着舌头问候。

  真是一辈子打雁反被雁儿啄了眼。

  她怎么就没看出这个蹭饭的何老师也是个堂堂的富二代呢。

  

  谢南翔肯定还不知道。

  为了怕引起何开心自尊心的不适感,那个曾经一天到晚拽得二五八万,跟她对呛包圆仁华医疗器械的谢梨花,最近连正常消费都给砍了,开始过一穷二白的“普通”日子。坚持改变自己,也不愿意让别人为了自己改变,是他从刘志光身上学到了成长,也有屈服。

  还嘴硬自己对人家没意思,都细心体贴到这一步了。

  可笑到头来,这个何大专家是个装穷的抠门鬼。

  

  叶春萌偷偷搥了白晓菁一下,“清官难断家务事。老谢要怎么样还没个准主意呢,你别在这里打这个包不平,再给人俩打散喽。”

  陈曦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头,悄声说:“让白骨精打散了才好,趁南翔自己还迷糊着,千万别掉进他们家那火坑。”

  

  陈曦由于父亲的关系,自小耳濡目染,对何家这样的见过不少。

  家族企业,大家长做派,一言堂。

  企业内部亲戚关系盘根错节,人浮于事,尾大不掉。真正干事的反倒被拖后腿。

  比何开心早到的那个哥哥和何母更是肉眼可见的面和心不合。

  何开心是个心理专家,明显在他们家企业里没有任何位置,在家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尴尬的境地。

  

  谢南翔是独生子,谢父生意做得大,除了个人能力,多少还是仰赖了谢母背后冯、迟两家的背景。

  更何况人家谢父谢母感情深厚,对谢南翔又溺爱,反倒比何家单纯许多。

  虽然她现在对谢南翔早就没有心思了,但作为发小,也不希望简单率性的谢南翔被卷入复杂的家族纠葛。

  

  “我谢谢你们啊,为我打算这么多。”谢南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混入站街的队伍。

  仨姑娘惊讶地看着他,这还是那个一放假就疯没影的谢梨花吗?

  “没出息的,你还真是何开心在哪你就在哪。”白晓菁一颗大大的白眼赏给他。

  “巧合罢了。”谢南翔不想解释,也不想跟白骨精一般见识。他只是心口有点闷。

  他以为,跟何开心即便还没到知无不言的至交好友的地步,普通朋友总该算吧。

  

  “你们家出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跟我说?”何老爷子表示他排场摆足了,大家可以散朝了。谢南翔等人都走光了,在走廊上拉住了何开心。

  “说什么?我父亲的病,还是何氏的资金缺口?”何开心苦笑,“你是我什么人。”话尾微颤,带了点他自己都控制不住的期冀。

  谢南翔攥了攥拳头,他本已经下决心,不再肆意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强迫别人改变人生方向。

  但今天,内心的悸动,被白晓菁她们轻而易举地勘破。

  原来,他已经做了这么久的鸵鸟。

  整颗心都给了对方了,却只有自己不知道。

  也许,他该给自己一个机会,如果争取并不是强迫,而是成全,那么……

  “何开心,我问你,你最近天天到仁华报道,究竟是不是要追我?”

  

  是!是!是!

  心里一万个肯定的呐喊,在何氏的难关和胡娜的存在阻挡下,只能化成一句口是心非的拒绝:“你想多了,我……”还没清理阻碍在我们之间的篱栅。

  

  谢南翔笑了,点点头,松开抓着何开心衣袖的手:“正好,我也另有心上人,差点误会了您,真对不起。”

  “你……”何开心忍不住追问,“你心上人,是谁?”

  谢南翔转身,挡住自己不争气涌出眼眶的酸涩液体:“他啊,长得跟你有点像。”

  

  何开心怔怔地看着雪白的医师袍消失在走廊的转角,心里仿佛被插入了当初插在那个人心口的粗管,呼呼漏着气,疼得他浑身冷汗,却不能拔掉它。

  得与君子端方的沈教授有几分相似,何其有幸,何其不幸。

  

  另一边,沈教授的正牌老公赵云澜踏进单位大门的时候,还是乐得见牙不见眼,整张脸都洋溢着特别灿烂的幸福傻笑。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心里美到冒泡的赵大局长连这段日子以来经常发生的身体不适都抛诸脑后,一门心思做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春秋大梦。

  

  大庆第一个发现不对,老赵这简直是乐出了风格、乐出了特色、乐出了老年痴呆的精神风貌。

  祝红斜着眼,不抱期待地胡乱猜测:“难道你反攻成功了?”

  

  赵云澜惊问:“何出此言?”

  现如今他还用得着反攻吗?

  他已经牛到在下面都能让斩魂使大人怀孕了好不好!

  

  “不是,那你美成这样干嘛?难道产房传喜讯,你又升了?”祝红按着小键盘,开始计算赵大局长要是再往上升一级,她该跟着涨多少工资。

  产房传喜讯五个字,在赵云澜耳畔绕梁不去,连连点头。

  

  胜利来得太突然,被巨大的幸福冲昏了头脑的赵大局长,实在按捺不住想要昭告天下的冲动,于是点开了海星论坛,匿名发了一个炫耀贴。

  

  两个小时之后,在广大正义网友的激情谴责下,虚伪的大猪蹄子幡然悔悟,发现自己竟然欠了媳妇一场正式求婚。于是拿上抽屉里所有的银行卡,匆匆跑出门去。

  

  大庆有点担心,但一想到昨天被扫地出门的仇恨,就决定不去管这个不称职的铲屎官。

  祝红还在拿着工资卡研究,毕竟双十一就要到了呢。

  

  隔壁龙大的喧嚣忽然炸起。

  汪徵飘到窗帘后面,好奇地张望:“龙大又来明星宣传了吗?”

  怕她靠得太近,被紫外线灼伤,桑赞牵着她的手,劝道:“可能是秋季运动会吧,没什么好看的。你想看,我跳舞给你看啊。”

  可是隔壁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大,就连街道上的人都不断朝龙大校园聚集过去。

  

  大庆副局长发话:“林静呢?让丛波调龙大的监控看看,出什么事了。”

  祝红盯着刚刚刷新出来的论坛界面,整个蛇都不好了,一字一句地说:“沈教授怀孕了?!”

  

---------------------------

我今天是一段一段发上来的

我这么纯洁的一个人,从未开过车,万万没想到居然还会遭遇敏感

你们能猜到敏感词是什么吗?陈曦她爸的职业,至于吗,乐乎小朋友?


  


评论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