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30(生子)

一颗蒜头:

30

  

  赵云澜和韩沉跟龙城一院的各位算是老相识。

  以前兄弟俩都是单身狗的时候,那叫一个浪到飞起,大伤连着小病,进龙一简直就跟进自己家门一样。

  后来赵云澜有了沈巍,便不常来报到了,反而搞得龙一的诸位柳叶神刀甚是惦念。

  有一阵,缺心眼的郁宁馨还向眼科的成心妍打听,眼泪滴答地问:“以前常来的那个连单位名称都是密点的帅哥,是因公殉职了吗?”

  吓得普外科主任李睿都开始头秃。

  

  这回接收韩沉转院,院长凌远是既安心又揪心:“我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关系是相见不如怀念,老死不相往来。”

  赵云澜摸摸鼻子,虚心接受批评教育:“可人生在世,哪能没有个大病小灾的。都不来医院,你们还不都失业了。”

  凌远微笑着说:“龙医产科欢迎您。”

  近年来,他的梦想就是全世界所有的医院都只剩下产科专院。

  

  沈巍忽然心中一动,他该找个时间趁早把节育手术给做了。

  趁老赵安顿韩沉的功夫,沈巍拿着韦天舒的名片跑了秦少白那一趟。

  科室关系,秦少白作为龙城一院的一份子,虽然对沈教授不陌生,但也并不熟悉,这回却热情地招呼道:“听我老同学三牛说,你弟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沈巍一愣:“不知,您指的是哪一个?”弟弟多,头秃。

  秦少白笑盈盈地解惑:“就手特小那个。”

  沈教授是个尊重客观事实,又措辞严谨的人,在心里认真比较了一下回答:“几位内弟,手都不大。”

  “……”秦少白,“你们家这么出人才吗?”

  人才?

  产科的天,果然很难聊啊。

  

  沈巍回来时面色不是很自然,手里又被塞了一袋子小纸盒。

  赵云澜猜到沈巍大概是去了解接扎的事情,看着又大包小卷的往回拿,忍不住老脸一红:“你说这,产科的医生们总这么客气。”

  沈巍没解释,胡乱点了点头。

  赵云澜见他又一副藏了事情全压在自己身上的样子,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

  

  自己追来的媳妇,能怎么办,心思再重也得哄啊。

  好在已经回家了。等晚上,上了床,关了灯,他在慢慢给他打开心结吧。

  两人这段时间各自也积压了不少工作,先忙完再说,也来得及。

  

  没成想,他俩前脚刚走,韩沉后脚就贿赂了分管他的吴宇时①,妄图阴奉阳违,销假上班。

  哪知道刑侦总队的秦文泷秦大队长早就跟赵局长串通一气,以没有合身的新警服予以严词拒绝。

  “大家都换装了,你说我给你发什么号的警服?合适你腿长的,你现在的腰根本挂不住;能挂住腰的,就得被你穿成七分裤。等明年订新装的时候,给你报好特体号你再归队吧,不然都穿衣服,你不穿,不像话。”

  “谁不穿衣服了。”韩沉就没这么被人嫌弃过,“队长,您自己听听您说的像话吗?”

  秦文泷硬着头皮,流了一后背的虚汗,把真正面部节律神经功能失调的冷面叫来,重新把韩沉亲自押送回龙城一院。

  

  忙活完一天,赵云澜将堆满案头的工作梳理分派完毕,深陷在皮椅里,无法自拔。

  最近这体力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越来越废物了。

  今天晚上可怎么跟宝贝大战三百回合呢?

  

  沈巍那边也忙得昏天暗地,但还是抽空先回了一趟家,跟刚就位的保姆阿姨还有月嫂一起,将积累了快两个月的灰尘和猫毛收拾干净,否则不仅小芙他们会生病,他们家云澜也会不舒服。

  

  尤东东想搭把手,被撵到一边。

  他不像赵云澜和韩沉,小时候拿他练过三年手,现在抱小芙动作还是放不开。

  尤其喂奶的时候,都不敢一只手抱孩子,一只手送奶瓶。

  只好让月嫂把小奶瓶绑他胸前,双手捧着女儿柔软的小身子,傻挺着。

  保姆阿姨和月嫂都是孩子挺大的中年人,看着二十出头、眉清目秀的大男孩这么奶孩子,特别逗趣,笑得尤东东红着脸躲进客房。

  

  等小芙睡了,尤东东还不好意思出去,就点开手机跟谢南翔视频。通话刚一通,就被一个食死徒一样的白色巨大兜帽给挡得严严实实。

  尤东东乐:“三哥,你COS FFF团呢?”

  谢南翔不解:“什么FFF团?”

  尤东东一嘟嘴:“就差手上举根火把了。我说你至于的嘛?还给我吹牛说你一棵梨树压海棠呢。说实话吧,你们仁华那么多姑娘,是不是一个看得上你的都没有,这你得反省。把手机拉远点,给我看看你今天穿了什么,让我这个未来最伟大的设计师给你把把关。”

  

  谢南翔苦恼:“得了,你哥我现在就是行走的荷尔蒙,已经不胜其扰了。”

  尤东东关心地说:“还是那个王特吗?我跟大哥二哥他们说吧,别是个变态。”

  谢南翔赶紧阻止:“你让他们俩省省心吧,不至于。只是人身体虚弱的时候,心理也会跟着脆弱,等他出院就好了。再说,我已经有办法了。”

  尤东东好奇道:“什么办法,不会就是穿着这一身裹尸布,把自己全藏起来吧?”

  谢南翔忍不住翻白眼:“你是一孕傻三年吗?这是江城这边突然降温,蓝精灵塞给我的,就当他蹭饭的饭票钱。”

  尤东东斜着眼:“你缺这点饭钱?三姨夫破产啦?”

  谢南翔他爸可是号称垄断了整个长三角所有高端医疗器械的男人。

  “滚!”谢南翔解释,“我是看他可怜,又怕伤他自尊才勉为其难地穿上的。你以为我看得上他的审美啊。”

  尤东东看着手机屏幕里裹的严严实实,就剩一对弯月一样明亮的眼睛露在外面的谢南翔,欲言又止。

  

  收拾停当后,沈巍去特调局接赵云澜回家。

  一进门,祝红和林静都没下班,正眼巴巴地等着他,不觉好笑。

  

  大庆一副气嘟嘟的表情,对沈教授敢怒不敢言。

  沈巍奇怪他的敌意,问:“怎么了?”

  大庆憋不住,开口:“你是不是昨天没清理?老赵他都发低烧了。”

  

  汪徵“呀”的一声转身投进桑赞的怀抱,桑赞赶紧捂住她的耳朵。

  虽然他们现在并不用这些器官接受信息,但下意识的反应还是这么直接坦率地掩耳盗铃。

  

  祝红一脸兴奋地凑近,嘴上却在抗议:“这里还有女士呢,你们怎么大白天的……”

  林静是真的一脸迷茫:“你们在说什么?老赵发烧是因为沈教授没清理房间?领导现在是越来越娇气了,以前家跟狗窝一样也没这么矫情。”

  “林静,这个月奖金别要了。”赵云澜就奇怪怎么耳朵发烧,果然是这个不省心的下属在背后说他小话。

  沈教授红着脸,紧握着赵局长的手,落荒而逃。

  

  大庆刚追到门口就被赵云澜一脚踹上的门板拍成了猫饼。

  “这段时间家里人多不方便,你先回原来小房子住。”

  气得大庆“喵喵”直挠门。

  

  晚上,赵云澜准备好的八十万字不过审翻云覆雨企划案,在沈巍放好的洗澡水下全部化为乌有,睡成一只死猪。

  把分量似乎又轻了不少的人,轻轻放进被窝,沈巍秀美的眉峰紧锁成一团。

  

  白天讨论手术的时候,秦少白按例关心一下家属的情况,因为再小的手术也需要家属配合,愈后才有保障。

  沈巍正好便将赵云澜的老毛病,还有最近新添的嗜睡都跟秦少白一一道明,也是想要顺便向专业医师咨询一点科学补身的方法。

  可秦少白接下去的推测,把他的心纠成一团乱麻。

  

  如果是真的怎么办?

  他是绝不忍心让云澜受这份苦的。

  可是难道他就舍得吗?

  为了云澜的安全,拿掉孩子他没有半分犹豫。

  但他舍得小的,却舍不得大的。

  万一云澜不同意拿掉孩子呢?

  要不要趁他自己尚未发觉,先斩后奏?

  可是这样事后,会不会更加伤害到他的心?

  

  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可能,让哪怕面对天地毁灭都能够面不改色的斩魂使彻底乱了方寸。

  

  翌日清晨,赵云澜沉重的眼皮开始跟体内汹涌的尿意作斗争,意识还在模糊。

  沈巍已经发现动静靠了过来,一夜未眠的他此刻也没能做出决定。

  想起秦少白给的东西,或许一切不过是庸人自扰。

  他们获得如今宁静祥和的日子已属不易,怎么可能还有这种运气呢。

  

  赵云澜实在是太困,连沈巍帮他解决了生理需要都不知道,膀胱的压力解除了,一翻身接着跟周公下棋。

  

  沈巍把自己锁进楼下的卫生间,打开一沓盒子,以教科书一般严谨规范的操作,将每一只验孕棒都虔诚地涂上赵云澜的晨尿。

  

  二十分钟后,沈巍睁开眼。

  十二只验孕棒炫耀一般无一例外向他展示清晰的两道杠。

  哗啦一下,沈巍把所有验孕棒都摔到地面上。

  

  重来,三十分钟后。

  沈巍长时间盯着表盘的眼睛布满血丝,秒针归零的那一刻,他转过身。

  洗手台上的十二只新的验孕棒还是执着地向他展示鲜红清晰的两条杠。

  沈巍一拳砸在洗手台上,把大理石都捶掉了一片。

  他现在只想杀了自己!

  

  手掌的刺痛让他恢复理智,将洗手间内的狼藉收拾妥当。

  拉开冰箱,沈巍对着满当当的食材开始犯愁。

  现在已经可以确定,赵云澜之前食欲不振和反酸恶心的反应都是因为孩子。

  他只能先挑清淡的让赵云澜尽量多吃一点,准备好充足的体力。

  

  皮蛋瘦肉粥炖到一半。沈巍又忽然想起,皮蛋含铅,对胎儿不好。

  这个孩子虽然他并不想留,但它在这世上一天,他便应该予以它足够的尊重。

  于是,炖盅被放到一边,蒸蛋花又被放到小笼屉上。

  蒸蛋蒸到一半,沈巍忽然想起自己习惯性的在里面放了虾仁,恐怕会勾起赵云澜的孕吐。

  赶紧匆匆关火,放弃做到一半的蒸蛋,改弦易辙开始烤面包片,做菜蔬沙拉。

  

  菜蔬沙拉做到一半,又觉得过于寒凉,秋天的早晨还是吃点热乎的方能暖胃。

  沈教授打开豆浆机,开始磨豆浆。

  豆浆机呼噜呼噜响着,他又忽然记起,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多喝豆浆对孕妇不好。

  赶紧切断豆浆机的电源……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沈巍看着狼藉一片的厨房,第一次手足无措起来。

  

  最后端到终于睡醒的赵云澜面前的是一碗简单的燕麦粥。

  赵云澜看着沈巍熬得通红的眼睛,担心地问:“精神不太好的样子,哪里不舒服吗?”

  沈巍刚要张嘴,忽然胸中一股烦恶之气,冲上喉咙。

  应该是厨房折腾的那一堆东西混在一起的味道,现在才上了头。

  沈巍来不及解释,一头扎进卫生间开始狂吐。

  

  赵云澜吓了一跳,连自己微微犯呕的感觉都给惊回去了。

  赶紧追到卫生间,给沈教授拍背,顺气。

  看沈巍还是吐得上气不接下气,心疼的不行,抓耳挠腮的不知道怎么好。

  沈巍吐干净,直起身来,赵云澜赶紧把人抱入怀中。但沈巍怕自己刚吐过的味道熏到他,便把他轻轻推开。

  简单收拾一下,沈巍逃也似的去龙大上班。

  临走时嘱咐赵云澜,千万别去楼下的厨房和卫生间添乱,让保姆阿姨收拾就好,或者等他回来再说。

  

  赵云澜嘴上答应着,那实际行动必须将他的毫不畏惧体现的淋漓尽致啊。

  

  当他看到卫生间垃圾桶里堆成小山,都冒了尖的验孕棒时,大脑当机了整整十分钟。

  直到忘记喘气,把自己给呛醒,他才恢复神智。

  

  小巍怀孕了?

  小巍竟然怀了他的孩子了!

  他赵云澜居然让斩魂使大人怀了他的孩子了?!

  原来这就是让沈大教授心事重重的根结……

  

  为什么他能让在上面的人怀孕这件事,跟男人都能怀相比,已然算不得什么惊世骇俗之事了,毕竟他也是堂堂的昆仑君不是么。

  关键在于,哎呀,之前才说过不会让沈巍给他生孩子,他舍不得的。

  现在居然就这么让人家有了!多不好意思啊!

  他赵云澜不是这种口是心非的人啊,他是真心疼他们家小巍的!

  

  一抬头,看见镜子里嘴咧得都藏不住牙的笑,赵云澜狠狠地骂道:“太虚伪了,你个大猪蹄子!怎么就这么厉害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

①《屌丝日记》中吴宇时的扮演者跟《到爱的距离》中王东的扮演者为同一人,叫齐俊盛。这里就统一成一个人物吴宇时。

评论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