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29(生子)

一颗蒜头:

29

  

  “我……”许星程一瞬间词穷。

  “你又要告诉我说,是因为我平时经常锻炼身体?”

  “好吧,你想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那么,你还记得我是谁?”

  当初计划让他们两人失忆分开时,就准备了万一程慕生恢复零星记忆的应对办法。

  但,他没想到会这么快便要用上。

  

  这半年来,无论大病小灾,许星程都超剂量给程慕生服用镇痛药物,甚至差点导致他药物成瘾,直到发生手抖现象,他才将药量恢复到正常值。

  

  可是,仅仅跟韩沉见了一面而已,就险些让他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你是我的爱人,因为我之前拒绝了你,心下愧疚,才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做菜时心不在焉,导致厨房爆炸。”程慕生将许星程之前的说辞倒背如流,“还有我紧紧攥在手心里的戒指,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客人在事故中遗落的,恰巧被我握在手中,误会而已。

  别闹了,戒指的事暂且不提。我虽然失忆,但感觉还在的好么。我相信你是我最亲的兄弟,我信任你,我对你有感情,但那绝不是爱。对爱人有没有欲望我还是分得清的好不好?咱们睡一张床多少次,我对你起过反应吗?”

  

  无论有没有记忆,你都对我的爱视若不见、弃如敝履。将握到痉挛的拳头藏进被子里,强迫自己语气平静:“一句玩笑罢了,也是不愿看你太过执着伤心。那么,银行的事情,你还记得多少?”

  

  “我……好像有个病人,我特别见不得他不好。可是我怎么想不起他的样子了?”程慕生揉着太阳穴。

  许星程自嘲地笑笑。他在担心什么,YT950在人体中代谢极慢,之前的实验数据一直没有完全代谢出人体的个例出现,那么就是说,至少五年之内,程慕生只能是他的程慕生。

  

  “那个人不重要,你会见不得别人不好是因为你从小就极富正义感。”

  假话的奥义就是九真一虚。

  他相信,只需要把真相做一点微量的修改,就可以让如今身边只有他一个人的程慕生深信不疑。

  

  一脸怀念,许星程把他们的事情,从小时候起,娓娓道来。

  “所以,洪帮在你的带领下原本已经基本洗白,兄弟们都等着跟你光明正大清清白白地安身立命,却被一个无耻的卧底,将你的苦心全部给毁了。

  他欺骗了你,欺骗了洪帮所有的兄弟。

  你把他当自己人,他却只是把洪帮当成进阶之梯,踩在兄弟们的尸山血海上升官发财。

  洪帮老帮主的独生爱女,洪澜,才是你真正的爱人。我是怕你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才不敢告诉你真相。你的那枚戒指,上面刻着H&S,H是洪澜的洪,S是慕生的生。

  最后一战中,那个条子带人血洗洪帮,杀了所有的兄弟,我是从死人堆里把你拖出来的。你为了保护我,一直不肯将道上的事情跟我讲太多,不然我不会让你伤得这么重。”

  

  洪澜……澜澜……一个娇俏美丽的倩影模糊地浮上他的脑海,应该是一个特别爱笑爱闹的小姑娘,跟他的性格有点像。

  这就是他刻骨铭心深恋着的爱人吗?

  “那她现在?”

  

  “还用问吗,你们那么相爱,如果她还活着,怎么会不在你身边?”许星程低着头,将目光中的怨毒隐藏在眼睑下。

  “她是怎么……”即便记不起他们曾经的过往,但痛失所爱的感觉深刻地镌刻在他心头。浓重的悲伤如一团化不开的黑雾,始终萦绕在他的胸口,没有一日放松过。

  

  “那个卧底,他连从未涉足洪帮事务的女人都不放过,洪澜被那个畜生……”声音哽咽,适时的停顿,许星程不再多言,剩下留给听者自己去联想。

  砰——程慕生一拳砸在墙上,暗纹泛金的壁纸上留下殷红的拳印。

  许星程赶紧拿来药箱:“先吃点止疼药,你何苦为了这种败类伤害自己的身体。”

  

  “那人是谁?!”迟来愤怒仿佛一只原本就潜伏在身体里怪兽,被许星程的描述放出囚笼,一瞬间将他整个人推入沸腾的油锅。

  “这大半年来,根据你曾经零星透露给我的信息,我大概查到一个符合那是时间,立功受奖,平步青云的人,他叫……韩——沉。”试探着吐出这个在他的生活中封印了大半年的名字,确定程慕生没有被激起任何记忆后,许星程放心地继续添油加醋,“这个人背景强硬、家世显赫,要报仇的话,我们还需从长计议。”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从长计议了的韩沉,还在研究广大人民群众现在已经喜闻乐见了的新型支付方式。

  因为他终于在赵大局长和沈大教授的双重监护下,到银行办理了网银开通业务。

  却发现一个尴尬的问题,他不记得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了。

  

  试遍了所有亲人的生日、甚至入团、入党、入职的日期,还是没有一个能打开。

  “这么麻烦干嘛,直接重置呗。”赵云澜不耐烦地说。

  韩沉还是摇摇头,拜托周小篆来用非常手段破解一下他的密码。

  

  当那串记录了他警校毕业日期的数字在屏幕上定格的时候,赵云澜表示很失望:“还以为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呢。”

  韩沉也难掩失望。

  毕业的日子,对他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但似乎又不值得定为密码。

  原本,他还以为会是什么特殊的数字,也许会跟那个人有关。

  

  “这日子就没见你提起过。你警校毕业那天连典礼都没参加,外公和姥爷特别高兴,让大家都回家给你庆祝。你可倒好,跟小朋友出去野了一天,最后跟没事人一样回来,放了我们一大家人鸽子。哎,是不是二姨夫那顿棒子炖肉给你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老赵猜测。

  

  周小篆举手发言:“可能就是因为不重要,才设的它吧。年初咱们全国的警务通系统不是出过一次乌龙事件吗,全系统通报。虽然咱们技术特别过硬,找了很多白帽子来破译都攻不破,但是因为一些一线警员直接用六个六、八个八、九个零这种密码,导致警务通的密保形同虚设,黑客根本用不着攻破固若金汤的防护墙,直接靠猜密码就劫持了系统。后来上级要求所有警务通全部更换密码。很多人又怕密码多了会忘,就连工资卡的密码都换成一样的。”

  

  是与不是,只能回龙城之后才能确定了。

  江城目前没有更多线索,也许龙城会有发现。

  韩沉忍不住有些归心似箭。

  

  送走赵云澜和沈巍他们,谢南翔情绪很是低落了几天。

  白晓菁忍不住打趣他小孩性子,心智不成熟。

  谢南翔不高兴:“这群没良心的,残血了就来求摸,血加满了拍拍屁股就走。”热闹过了骤然冷下来,还不许他难过啊。

  “你还有功夫在这里伤春悲秋?看来那个王特还没把你烦死。”白晓菁干脆也拍拍屁股走人。因为她看见了最近经常来仁华员工食堂蹭饭的何开心。

  谢南翔正气不顺,看蓝精灵便直接开火:“我二哥都回龙城了,你怎么还来蹭饭?”

  何开心乐了:“你二哥管食堂的?”

  谢南翔被堵的饭差点喷出来:“你哥才管食堂的呢。”

  何开心决定大人大量,不跟小孩计较:“说正经的,那个王特还缠着你不放?南丁格尔效应吧,你可得当心一点。”

  谢南翔很不满,不知道哪个心理专家爱上了自己的病人,还好意思说他:“南丁格尔效应是双相的,你能对着镜子照照自己吗?”

  

  “呦,”何开心被怼得很开心,“你怎么知道的?”

  他有一个女病人,叫丽萨,因为男友的死,陷入自毁情绪。

  治疗过程中,丽萨将他误当做自己的男朋友,发生了移情。

  这件事他还没来得及跟谢南翔说,却不想对方已经知道了。

  看来谢南翔比他想象中的,更关注自己呢。

  

  “废话。”

  这人一脸得意是什么意思?

  谢南翔表示人类果然无法理解蓝精灵的脑回路。

  喜欢上韩沉是一件很值得炫耀的事情吗?

  呃,好像是。

  “算了,反正单恋是没有结果的。”我二哥又不会喜欢上你。

  

  “对,单恋是没有结果的。”

  更何况是丽萨是病态的误会,他更不会对她予以任何回应。

  虽然现在还不能跟谢南翔表白,但至少不能让他误会自己身边有什么莺莺燕燕。

  胡娜还是不肯放弃跟他假订婚的想法,但他一定尽快让这姑娘彻底死心,很快。

  他二哥,准备好嫁弟弟吧!

  

  再次被遥遥相CUE的韩沉正对着一枚戒指发呆。

  戒指是在他枕头底下发现的,被妥善保存在戒盒中,床板的位置被他特别留了一个凹槽。

  显而易见,这枚戒指被他珍而重之地收藏着,应该是因为去江城执行任务不方便,才没有带在身边。

  

  不知何时,温热的泪水滑落到纯白的床品上,洇开一朵朵深色的湿痕。

  我的爱人啊,愿老天保佑你岁岁年年,喜乐安康,等着我找到你的那一天。

  

  戒指的内环,用漂亮的花体英文刻着“H&S”。

   

------------

求小红心

评论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