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27(生子)

一颗蒜头:

27

  

  精神的极度紧张,早已让被围困在银行内的所有人口干舌燥。

  可巨大的压力,让神经已经过于敏感的劫匪拒绝接受此时警方提出的任何提议:“别想耍花样!滚回去!我只要车!只要车!”

  

  徐司白穿着蓝白相间、剪裁精细的西装,整个人干净得一尘不染,仿佛不是在跟穷凶极恶的匪徒谈判,而是站在解剖台上研究尸体。

  匪徒的抗拒情绪让周围防爆墙后特警们都心情压抑。

  他却丝毫不为所动,继续语调平板地说道:“交通拥堵,车在路上。你的人质年龄在六十至七十之间。这个年龄的中国男子,疏于运动的,普遍具有多脏器慢性病,相当几率患有冠心病、心脑血管等疾病。即便你不口渴,如果不及时为你的人质补充水分,当他体内电解质紊乱的时候,用不着你的子弹,他就可以直接死在你的怀里。到时候你要抱着一具尸体跟我谈条件吗?我是不介意,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那倒是帮了警方大忙。”

  

  

  指挥车里一阵沉默。

  周小篆偷眼看看身后不断散发着冷气的两尊大佛,低声问指挥:“领导,您确定徐法医……”

  总指挥干咳一声:“韩沉身体不适,还有多名被困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徐司白既是医生,又是警方顾问,当然最合适。更何况人家还是自动请缨。”

  这么冷酷的谈判风格,真的不会吧劫匪刺激疯吗?

  周小篆只能默默地为他的男神祈祷。

  

  爱存不存的大厅里,韩沉坐在劫匪斜前方,故意配合徐司白的喊话,舔了舔嘴唇,加深对方口渴的心理暗示,让他产生动摇。

  终于,劫匪同意了。

  “你们别想玩花样,我要易拉罐装的矿泉水。”

  就连防爆墙后的特警都跟着松了口气。

  

  果然,韩沉唇角微挑。

  人质的身份有问题。

  假装身体不适,将手背在身后不断变换着手势,韩沉及时将信息传递出去。

  

  指挥车里,周小篆迅速按照韩沉的指示告知指挥。

  指挥立即将协查通告发给人质居住地派出所。

  派出所的同志立即联系居委会大妈对银行监控截图进行辨认,人质三口之家,老两口和独生子共同居住。两位老人有微薄的退休金,儿子年过四十却一事无成,整日游手好闲,在家啃老。

  目前,人质的老伴和儿子均联系不上。

  而监控图像中的劫匪虽然将面部特征遮挡的严严实实,但看身形跟人质那个米虫儿子有些相似,只是人质的老伴不在家,居委会大妈不敢确定。

  

  “韩神料事如神啊!”周小篆再次拜倒在他男神的病服裤下,但也不由得担心,“那现在怎么办?”

  总指挥偷眼观察赵局长的脸色,赵云澜面色凝重地点点头。

  总指挥一挥手:“送水进去,相信韩沉。”

  

  沈巍不用看就知道赵云澜所思所想,于是也不再耽误,站起身来整了整衣领,“我去。”

  “一起找,”赵云澜也起身,镇魂鞭的鞭梢无风自动,“快一些。”

  把周小篆都给看傻了眼:“这就是传说中的镇魂鞭?”

  赵局长没回答,跟沈巍两个人迅速消失在人群中。

  指挥一巴掌扇在周小篆后脑勺上:“不该问的不问。”

  

  “你去搬水。”指着脸色愈来愈难看,看起来最虚弱无力的韩沉,劫匪挥着枪说。

  为了进一步让劫匪放下戒心,韩沉毫不掩饰自己的疲累,摇晃着站起来,走向门口,将门打开到能够通过一个纸箱。

  仁华楼上的狙击手遗憾地摇头,大厅中间有咨询台挡着,劫匪蹲得很低,他还是找不到角度。

  

  在劫匪的监视下,徐司白抱着一箱水和食物,交给韩沉。

  韩沉险些没接住,整个人跟着往下坠。

  徐司白赶紧连人带东西一起搂在怀里,对劫匪吩咐道:“换我进去,他是病人搬不动。”

  “不用你管!警察都给我滚出去!”劫匪愤怒地大喊,抬枪指向门口。

  

  徐司白语气更加冰冷,兼之不耐烦:“一把9mm警用转轮容弹量只有6发。你已经开了一枪,就算你是个神枪手,接下来例不虚发,也只能再杀5个人。你现在大厅里困着这么多人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我要是你,就只把有把握杀死的人留下,其他人都放了,省得碍事。”

  韩沉挣出徐司白的搀扶,不着痕迹地挡在他和劫匪的枪口之间。

  这种谈判风格,就连他都替徐司白捏一把冷汗。

  

  指挥车里众人倒抽一口冷气。

  指挥庆幸两尊大佛不在,不然自己可能因为徐司白这一番话就地免职。

  周小篆再次怀疑自己的耳朵,问:“跟匪徒真的可以这么钢的吗?”他四年警校,三年特训可能都是白念了吧。

  只有负责通讯保障的小姑娘反而一脸花痴:“徐医生这种剑走偏锋的谈判方式真是太酷了!哎呀我的小心脏……”

  总指挥真诚疑惑,究竟是现在的年轻人路子太野,还是他太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

  

  程慕生看着眼前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拳头发痒,大概是劫匪太欺软怕硬,激起了他的正义感吧。

  许星程目光闪烁,紧盯着徐司白离开。

  

  韩沉费劲地把箱子拖到大厅中央,趁机离劫匪再次拉近了距离。

  劫匪指着密封的水对他说:“你先喝。”

  

  “谢谢英雄。”体力大量流失,身上的病号服被汗水紧贴在身上,显得韩沉整个人仿佛一阵风都能给刮倒。

  程慕生之前拒绝了许星程掏给他的止疼药,看着路都走不稳,险些摔倒的韩沉,心里又是一阵莫名的酸涩。

  

  放下水罐,韩沉粉白的唇瓣上泛着水润的光泽,他用袖口随便拭了一下唇角,问:“他们呢?”

  “等着!”劫匪每一个指令都微妙地有些迟钝,好像面前的情况让他无所适从。

  或者,韩沉眯着眼,看向他的耳朵。他在等待另一个人的指令。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直到劫匪觉得足够安全,确定韩沉没有任何被麻醉的迹象,才让两个银行的小姑娘给其他人分水。

  银行里的人还是太多。

  即便被匪徒挟持在手里的那个人质不用担心,韩沉也不得不考虑另一个隐藏在顾客中的劫匪,在他动手后的混乱中伤害无辜百姓。

  “其实,刚刚那个警察话糙理不糙。这里这么多人,根本没用。那几个老家伙哼哼唧唧的不烦吗?”韩沉闲聊似的引导劫匪。

  

  “闭嘴!”劫匪看着等候区一群老头老太太,果然越看越心烦,“都给我闭嘴,不许哼哼。”

  几个大爷大妈从刚开始就被吓的瘫软在地,这会功夫早已泪流满面,紧捂着嘴,还是止不住呜呜的粗重的喘息声。

  长时间的流泪,使人的鼻粘膜肿大,堵塞鼻腔。人无法通过鼻子呼吸,便会更加重口腔不可抑制的呜咽声。

  

  劫匪被闹的心烦意乱,用手枪指着韩沉和迷彩服中年男人说:“神经病,你话这么多,就留下来等死吧。乡巴佬,你留下来给老子扛钱。除了他们和两个丫头,其他人都给我滚。”

  

  第一批受困群众被安全撤离到防爆墙范围之外。

  程慕生磨磨蹭蹭不肯走。

  许星程死死攥住他的手腕,提醒道:“你清醒点,不要惹火上身,那个人是警……我猜他一定是警察,他用不着你一个平头老百姓担心。”

  程慕生甩掉许星程的手,对劫匪说:“我帮你扛钱,你放其他人走。”

  

  劫匪情绪瞬间激动起来:“你是警察!你说!你是不是警察!”

  程慕生一对大大的白眼仁免费赠送给他,拿着手里办理业务用的证件扬给他看:“我是厨师,很厉害的厨师。来银行换外币的。”

  

  就在劫匪扬起手枪,再次挥舞的一瞬间。说时迟那时快,韩沉突然从地上弹起,飞身蹿到劫匪身前,一手托起劫匪勒住人质的胳膊,一只手斜劈向他持枪那只手的臂弯。

  劫匪的嘴大张着,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整个人就已经飞在半空中。

  韩沉手腕一翻,劫匪已经被他缴械。

  匆忙之间掂了下枪重,万幸,除了第一发,剩下的应该都是橡胶子弹。

  

  “潜伏者”这个时候还想装路人。韩沉抬手劈昏劫匪便一个旋身,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袭向迷彩服中年人。

  电光火石之间,程慕生和许星程明白了之前劫匪说留下这个“乡巴佬”扛钱的真实原因。

  

  “小心!”程慕生随后赶到,一个干净利落的回旋踢,踹飞了人质老大爷从怀里掏出,准备向韩沉后背捅过去的螺丝刀。

  “漂亮!”虽然韩沉早有准备,并不担心“人质”的小动作,但程慕生迅捷的反应和不凡的身手,最重要的是他这一出手所表现出的品格,都让他由衷赞赏。

  

  有心想交这个朋友,可惜他现在有点小狼狈。

  将全身重量都压在迷彩服身上,还是力不从心。凭他现在的体重,刨除掉技巧,要完全控制一个壮年男子还是有些勉强。

  程慕生照着他的样子控制着那个“人质”。

  

  留下许星程有些尴尬。

  韩沉喘了口气,对他招呼道:“朋友,帮个忙呗。先帮忙控制住枪,我力气不足,那边那个恐怕昏的不透。别害怕,枪里没真弹了。”

  许星程犹豫着,似乎是不敢碰触凶器。

  那个劫匪却已经翻身醒来。

  许星程跟他面面相觑。

  劫匪楞了一下,捡起地上的枪就朝韩沉和程慕生这边扣下了扳机。


  韩沉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翻身将程慕生挡在身下。

  许星程赶忙上前一拳重新将劫匪打晕。

  

  程慕生感受到身上人的重量骤然一沉。

  韩沉失去意识的面容静静地在他面前掠过。

  近距离急射,即便是橡皮子弹也会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

  

  心痛一瞬间在他胸口爆开,脑海中一阵阵旋涡一样画面纷乱涌入。

  “疼……”程慕生双手抱着头,蜷缩在地板上。

  许星程急忙掏出之前准备好的止疼药,塞进他嘴里,强迫他咽下。

  “把药吃下,吃下就好了,吃下就不疼了。”吃下就能忘得一干二净了!

   

----------

真的感觉每天都像打仗,兄弟们支援我小红心和小蓝手啊,还有跟我唠嗑

评论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