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26(生子)

一颗蒜头:

今天是个好日子,浮沉主cp终于首次同框!


  劫匪目测年纪不轻,大约五十岁上下。

  肢体、智力无明显残疾,面带口罩,头戴棒球帽,手持9mm警用转轮手枪,劫持一名六至七十岁老年男子。

  人质和劫匪均意识清楚,精神状态焦虑。

  劫匪无语言逻辑混乱表现,排除精神病发作可能。

  他右手持枪,左手勒住人质脖子,蹲靠在柜台大理石墙壁前。

  

  韩沉眼睛微眯,扫了眼他手中的枪具。

  黑色枪身,加装保险装置,通过手枪的光泽和磨损程度,可以初步判断是真枪。

  关键是,这种警用手枪一般是配备给巡警、交警、治安警的。出于安全性考虑,设计时便具有换装橡皮子弹的功能。

  这肯定是一把失枪,而失枪是以什么方式流转到劫匪手中的尚未可知。因此他暂时无法判断目前枪里填装的究竟是真弹还是橡皮弹。

  

  操作区的银行工作人员已经通过后方内部通道撤离,其他顾客被惊吓的四散开来,年纪大的,有的甚至瘫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左侧等候区的十几个人,蜷缩在座位上瑟瑟发抖。

  右侧对公业务和理财保险区只有那两个年轻人,竟还面对劫匪而立,不知道是真从容不迫,还是被吓傻了。

  

  韩沉正站在大厅门口,退一步就可以离开危险区域,但他走了进来。

  

  仁华旁边的这个爱存不存似乎是本区总行,规模不小,大厅纵深超过二十米,从门口到柜台至少十米,中间还有个弯月形咨询台。两名身穿银行西服套裙的姑娘,训练有素地抱头蹲在里面,看来平时应急演习做得不错。

  

  如果是受伤昏迷之前,五米之内人比枪快的韩神,轻而易举就可以拿下这个中年劫匪。

  但凭他现在的身体状况,韩沉不是没自信,是不愿意拿无辜的人的生命安全做赌注。

  

  进门时迅速而隐秘地给大堂保安打了个眼色,接着高声说话,吸引劫匪的注意:“嘿,兄弟,你怎么想的,这大爷都这个岁数了,你拉他垫背既不划算、又不方便。怎么不挑个年轻、腿脚方便的呢?”边说边一扬下巴,引着劫匪往右侧两个青年人那边看去。

  保安见状迅速打开侧门,让处于劫匪视线死角,挤在大堂左侧等候区的客户赶紧疏散。

  

  “喂,你这人怎么这么损?”程慕生将许星程挡在身后,也扬声朝韩沉抗议,“凭什么年轻人就得倒霉,这是公交车让座位吗?我这么英俊,就算再老一百岁也比他好看,凭什么换那个老白菜帮子。”

  

  薄薄的唇角微微翘起,韩沉发现这个人很有意思。

  原本他吸引劫匪注意力移往右侧,是因为劫匪距离那两个年轻人更远,中间还隔了两排一米五高的纪念币展示柜,银行这种展示柜都是用防爆级别很高的玻璃制成,防弹效果比普通防弹衣都靠谱。

  从劫匪的心理来说,他也绝不会舍近求远,更不会挑选比自己更强壮不好控制的人质。

  因此那两名青年是安全的。

  

  不过这些都是韩沉作为警察的职业判断。

  普通的路人应该无法迅速理解他的用心。

  这种情况下,这青年对他满腹怨恨都是应该的。

  可对方居然配合他,假装吵架吸引匪徒的注意。

  此人胆大心细、反应敏捷,又给他一种说不清的熟悉感觉,莫非是同行?

  

  “兄弟这话说得有理,这位英雄看你长得这么漂亮,可能根本舍不得劫持你呢。”韩沉右手握拳虚抬在胸口,左手在右手上轻拍一下,在常人看来可能是胃不舒服,其实是打了个暗号。

  程慕生怔了怔,头脑中突然一阵锐痛,眼前一花,人跟着向后倒去,被许星程扶助。

  

  许星程自发现韩沉时,就面色凝重,整个人全身都紧绷着,一言不发。

  扶住程慕生之后,拉着他蹲下,躲在展示柜后,不再露头。

  

  那边两位青年人的反应再次出乎韩沉预料,认不出他的手势,而且他的同伴似乎受到严重惊吓……也许刚刚的“配合”是他的错觉,对方平时说话可能就是这种风格。

  程慕生脸色突变,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发什么病变,韩沉不由得有些担心。

  

  见那两个人躲好,韩沉继续跟劫匪搭话,为疏散群众争取更多时间:“英雄,你敢抢银行,我佩服你。是个人物,放以前就是劫皇纲的梁山好汉。一会儿打算怎么走?外面可早高峰,怎么也得跟警察要辆坦克吧。不然怎么出的去,你说是吧?”

  其实这也是他心里话。

  早高峰,还是CBD,如今还能出现手段这么简朴的银行劫犯真是太不容易了。

  现在所有国有银行的报警系统都与公安联网。此时此刻,江城特警恐怕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这劫匪一会儿要是不要个直升飞机,跑不出两条街,就得被压死在汹涌的车流里。

  

  大堂经理和保安是实诚人,憋红了脸,正在拖走不动路的大爷大妈一起撤离。只可惜现如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个岁数的老人家普遍分量都不轻。

  平时韩沉话就多不多,这时候尬聊都快没话了,那边也只拖出去两三个。

  

  一个打扮普通、穿一身劣质迷彩服,面相沧桑的中年人帮着拖人往外走的时候,一直表情呆滞的人质忽然挣扎起来。 

  劫匪惊觉不对,转过身,朝左边放了一枪,嘶吼着:“不许跑!都不许跑!谁都不许动!全给我留下!”

  

  子弹带着硝烟的气息斜穿过整个大堂,最终射入角落里的巨型绿植,也多亏了这棵观赏铁树,才没有形成跳弹,伤及无辜。

  

  是真弹。

  真枪实弹的震慑下,连刚刚英勇可爱的大堂经理和保安大哥都腿软摊到在地。

  两个小姑娘边哭边照着劫匪的吩咐,关紧所有出口,拉下全部窗帘,最后将劫匪的黑包用钱塞满。

  

  “你那是真家伙啊!能借我看看吗?”韩沉装疯卖傻,趁机往里凑近几步,想距离劫匪更近一些。

  “不许动!你不许过来!蹲下!”劫匪声嘶力竭地吼向韩沉。

  

  七米,如果能让他再靠近一点……

  劫匪激动的情绪,迫使韩沉只能先蹲下。

  他解开自己外套的扣子,将里面仁华医院的病号服展示给劫匪看,向其示弱:“英雄,我就是隔壁医院的病人,来取钱交医药费的。”

  看着韩沉苍白的脸色,空荡荡的病号服,比银行小姑娘还细的胳膊,劫匪终于平静了一些:“你个精神病给我老实点!”

  接着用枪朝程慕生和许星程的方向胡乱一挥,吓得银行小姑娘惊叫声四起。

  “你们俩,给我看着那个精神病。”

  

  韩沉无奈地转过头看向程慕生他们。

  许星程在枪口的威胁下,只能跟程慕生一起抓着韩沉将他拽到展示台边上。

  

  握住韩沉胳膊的一瞬间,意外于对方不正常的瘦弱,还有那人毫无血色,白到几乎透明的脸色。

  程慕生感到心口发闷。

  为什么?

  手掌按着太阳穴,头疼又起。

  

  许星程赶紧扶着他,坐在地上:“吃一颗止疼药吧。”

  韩沉担心地低声询问:“他是什么病?这么年轻,是旧疾还是突然发病?” 

  “不用你管!”许星程甩开韩沉,凶狠地说,“要发疯你自己上,别连累我们。”

  

  “抱歉。”韩沉低声道,“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你们都在展示柜后面躲好,看他胡乱放枪,不计较子弹落点,就一定没有安装炸弹一类爆裂性武器,你们的安全没有问题。我会保护你们。”


  “用不着!”许星程并不领情,“我不想再从你嘴里听到一个字。”

  看着满脸痛苦的程慕生,韩沉不再多言,扭过头专心观察劫匪和人质的情况。

  

  “里面的人听着,你已经被包围了。有什么愿望可以沟通,我们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半小时后,江城特警将被劫持的爱存不存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

  防爆墙五分钟就位,道路两头彻底封锁,所有的设备都迅速调试完成。

  

  指挥车内,负责调取银行内实时监控视频的周小篆“啊”了一声,精神高度集中的现场总指挥被他一嗓子嚎得险些一跟头栽下车。

  “抽什么风?”指挥拔下耳机,敲打周小篆,“别以为跟过大神一次就飞升了,做好你的技术支援。敢出一点纰漏就给我滚回官湖派出所去。”

  周小篆指着屏幕中那道颀长的身影说:“领导,是韩、韩神。”

  

  指挥车里几颗脑袋同时凑到屏幕前,负责通讯的小姑娘跟追星族似的:“哇塞!这么好运?可以让大神带我们躺赢。”

  指挥狠狠瞪她一眼,“玩呢?端正态度!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在遭受威胁。”

  小姑娘缩着脖子,听训。

  指挥车里的气氛已经不知不觉变得没有那么紧张。

  

  “哇,可是韩神穿病号服还是好帅啊!”作为资深迷弟,周小篆的审美已经丧失原则。

  “等人救下来再给我发神经。”指挥官一拍周小篆的脑袋,“找个摄像头调整角度对着韩沉,他一定会给我们传递信息的。等劫匪累了,再派谈判专家过去,注意不要暴露韩沉身份。老规矩,送水。”

  

  狙击手跟仁华医院协调好,由周明带领,来到正对银行的三楼缓台,找好射击位置。

  可惜爱存不存的防紫外线窗帘质量太过硬,红光只在缝隙里一闪而过,根本无法看到里面任何情况,更谈不上捕捉目标。

  

  韩沉没有看漏墙壁上飞速划过的红光,知道狙击手已经就位,但劫匪和人质的消息需要他送出去,尤其是监控观察不到的异常情况。

  

  韩沉对劫匪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滑坐在地上,身子往外斜了斜。折腾了一上午,他现在才发现,确实对自己体力的预计过于乐观。一只手假装撑着腰,在背后不断变换手势。

  

  此刻的指挥车上,总指挥旁边加了两个座位。

  赵云澜面带寒霜地瞪着监控屏幕里面韩沉的背影,恨不得盯出两个窟窿。

  沈巍估计这回韩沉大概会被谢南翔五花大绑,不过他不会救他,谁让他这么不听话,还让他的云澜着急上火。

  

  “你们的谈判专家还没到?我二弟昏迷整整大半年,才醒没几天,身体还这么虚弱,根本等不了,我去。”赵云澜站起来就要往外走。

  周小篆赶紧扑上去死命抱住,又在沈教授死亡凝视之下,僵硬地松开了手。

  总指挥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商量:“您二位毕竟……这个,不合适。我们的人马上就到。保证最短时间内解救所有被困人质,请首长放心。”

  

  持续僵持中,谈判专家终于到场。

  拿着两瓶矿泉水,徐司白还是那个一身洁癖的精英模样,冷冷地对里面的人说:“喊了这么久,也该口渴了。先喝口水再说,好吗?”

  


----------------------------------------

我真的以为今天又要更不上了,祈求各位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跟我唠嗑啊


评论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