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梦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22(生子)

一颗蒜头:

22

  

  这回老赵真的很生气。

  气好久,久到尤东东都能放屁了,久到谢南翔都拔管了,久到韩沉终于忍无可忍,对着手机冲沈巍大喊:“快把我哥带走!”

  

  赵云澜还是死抱着韩沉不撒手:“这下连东东都知道我是下面那个。”

  朕委屈!朕的万里江山,眼一闭一睁就没了。

  

  沈教授西装革履、衣冠楚楚地单膝跪在床边哄着:“没关系,知道的人我都封口了。传不到龙城去,等回了龙城,你还是天底下最帅的1。”

  

  “沈巍!”赵云澜虽然像树袋熊一样抱在韩沉这棵大树上,但表情严肃、语气郑重,质问沈巍的语气义正言辞毫不受损,“光是我的面子问题吗?”

  沈巍头低着,睫毛一眨一眨,认错态度非常端正,“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不顾你的意愿……”

  “小巍!”逗够了,赵云澜伸出手,抬起沈巍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你会焦虑,是我给你的安全感不够,你为什么不亲口跟我说。”

  沈巍怔怔的,凝视着赵云澜:“对不起,这次是我不对。”

  

  韩沉被压得快喘不过气,挣扎着说:“你们两口子调情,能不用我当道具吗?”

  沈教授这才红着脸,将赵云澜牌狗皮膏药从韩沉的病床上撕下来。

  

  韩沉呼吸着好不容易入肺的新鲜空气,斜眼看向旁边撒狗粮不计成本的夫夫俩。

  好说都是年过而立的人了,怎么折腾起来比当年要死要活早恋的小风小远还腻歪人呢?

  暂时是条单身狗的韩沉决定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给这对烦人的连体婴点正事烦一烦:“季三哥给我回信,发现那个冯豆子了。不过他同时发现的还有国安和研究所的人,怎么回事?”

  

  赵云澜听“研究所”三个字手指顿了顿,继续嘻嘻哈哈仿佛韩沉在跟空气说话。

  沈巍知道另一个自作的主张要露馅了,整个人都黯淡下去。

  赵云澜看着心疼,赶紧抬起宝贝的脸亲亲。

  他之前确实不知道沈巍也派了人,但在二弟面前,媳妇的面子他不撑着谁撑着。

  

  远在千里之外的龙城,郭长城正坐在冯家菜馆的小包间内,一脸满足地啃着槽卤鸭,两边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还口齿不清地问:“楚歌,这么好吃的地儿,你是怎么发现的?”

  楚恕之抽出张餐巾纸,帮小郭擦掉粘衣服上的酱汁,回答:“老赵介绍的。”

  小郭不疑有他,只是单纯好奇:“这家馆子是真不错啊,都过了饭点了,客人还这么多。”

  

  那是。

  老楚心下暗笑,能不满吗,也就小郭没心眼。怕吓到孩子,他没跟他解释。

  其实左边包间坐着的是公安厅直属禁毒支队,右面雅间坐的是九局那群怪物,再加上他们特别事务调查局。

  公安那边是正经缉毒的。他们特调局隶属国安,干的都是隐秘战线的工作。九局非自然现象研究所的工作范畴,涉及的干脆就不大是人。

  这么三家业务完全不交叉的部门,不约而同聚集到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私家菜馆,能是单纯因为十一高速大拥堵?

  

  来的时候,老赵吩咐过他,只盯着这家小开就好,其他的事情,不问、不说、不做。

  本来他还以为赵大局长的意图只是趁着局里闲出屁来的功夫,让他带着郭长城训练跟踪技术。

  可如今看这阵仗,那个叫冯豆子的,大概是犯了上面哪位的大忌了吧。

  不过任务没什么烈度就行,他就当公款带着小郭休假了,上个月那吐得叫一个惨,好不容易不吐了,可得多吃点补回来。

  

  菜馆门外,小巷深处,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聚在路灯底下抽烟。

  瘦皮猴一样的黄毛开口道:“老大,点子不对啊。你说那绿毛龟是不是知道什么了?那小破菜馆二楼包间全是条子。好几个缉毒队明招子兄弟们都认识。”

  被称作老大的中年男子狠吸了几口烟,用手指撵着烟头火星,说:“慌什么,他要是真什么都知道了就应该挖个坑,等哥几个往里跳。这么明明晃晃的,就是吓唬人。”

  另一个头皮泛青的年轻人问:“那咋办?大嫂还在那里面呢。”

  “大嫂个屁,那女人上了所少人的床你知道啊,就大嫂大嫂的瞎胡叫!都撤了,妈的老子才不趟这浑水。”中年人愤恨地扭头,消失在黑夜中。

  黄毛看着青皮,苦着脸道:“咋办啊,‘糖豆’还好些在嫂子,不是,那娘们手里呢。”

  青皮一跺脚:“‘糖豆’值钱,命值钱。老大都撩了,你还看不出来啊。那绿毛龟是个硬点子,上头有人。这是摆出阵仗显摆给咱们看呢,还想什么,快跑吧。”

  

  江城仁华的病房里,韩沉指着坐在沈巍怀里的赵云澜,拍桌子:“还装什么装,你们家那外勤长得那么特立独行,杵那里不说话都跟演中国版《夜访吸血鬼》似得,谁认不出来?”

  话虽这么说,但韩沉并不是对楚恕之的个人穿衣风格有什么意见,他只是担心:“搞这么大动静,瞒不瞒得过外公他们且不说,你让东东以后怎么做人?”

  

  “你让外人插手还有理了?”赵云澜不服,老楚再怎么奇装异服,有那个天然能让所有人对他放下戒心的郭长城在,怎么都比一群缉毒警好隐藏吧,“季白手底下那群是天天跟毒贩打交道的,不是一身血气就是一身匪气,你让他们对付一般老百姓?”

  “我那是私人请托,谁知道他会拉着队伍去。再说季三哥也不是外人。你以前还缠人家要过棒棒糖呢。”韩沉直接祸水东引。

  

  果然,沈老师接受到韩沉话中的重点,搂在老赵腰上的手臂随之一紧。

  “你别听他胡说,那都是穿开裆裤时候的事了。”赵云澜赶紧安抚。

  谁知道这话一出口,沈巍的手臂勒得更紧:“穿开裆裤……他什么都看见了?”

  赵云澜满头大汗地挽回局面:“哎呦你想什么呢,这年头哪还有穿开裆裤的,我只是形容一下那个年龄段。”

  

  韩沉趁机再次提起出院的要求:“你们这算什么?这叫公器私用!你们要是放我走,我现在就亲自去把季白的人替下来。”

  “省省吧你,”都是千年的狐狸,老赵能让他这点小伎俩晃点过去,“我在不侵犯公民隐私权的范围内,让业务不熟练的下属练练兵怎么就公器私用了?”

  “那九局研究所的人呢?一群研究非地球生物的去参观普通人类是怎么生活的吗?”韩沉不服。

  “我只是,”沈巍斟酌了一下措辞,“觉得,超能力也要运用到普通人的生产实践中,才会为提高生产力,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韩沉佩服的五体投地:“嫂子,你以前也是这么忽悠我哥的吗?”

  赵云澜点头,又赶紧摇头。

  韩沉怒其不争也没用。

  “赶紧把你的人撤了!”

  “你让季白的人撤了!”

  “那你让嫂子的人先撤!”

  “你凭什么安排我媳妇!”

  “他撤我就撤!”

  “你不撤我凭什么撤!”

  “……”

  

  几轮下来,韩沉毕竟体力不支,肺活量也拼不过有人撑腰的赵云澜,只好有气无力地说:“不得公器私用,不得以势压人。东东的仇,咱们自己报,用国安对付老百姓也太杀鸡用牛刀了。”

  “我那俩货能牛过你的刀?再说谁要杀鸡了吗?只是增进一下对那小子的了解,你不也是这个意思吗?”搬出家训,赵云澜是没辙。

  但兄弟俩也都没提,最牛的那把刀是握在外表谦逊恭让的沈教授手里。

老赵掏出手机拨了过去,“老楚,你家小郭不是有了吗?”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局里那几个货,你自己琢磨能有几个帮你守口如瓶。”

  “现在就给你们放产假,放假手续汪徵会补给你。你带小郭遛弯的时候多去冯家菜馆吃几顿就行,我报销。”

  “你对小郭经点心,功夫不能撂下。咱们的老对手虽然之前元气大伤,会蛰伏几年,但道消魔长的那天总会到来。别到时候敌人杀回来,你们反倒拿不动刀了。”

  扣上电话,赵云澜问韩沉:“行了吧。”

  韩沉看着他大哥,眨着眼:“你家吸血迷情打探来的消息,你都得告诉我。”

  赵云澜瞥他一眼,“德行”。

  沈巍随即默默地召回了研究所的人。

  这件事成为三个人的秘密,连谢南翔都没告诉。

  

  何开心这几天为了随时监控尤东东的病情,天天都到仁华打卡。

  皇天不负苦心人,谢南翔终于确定,何开心就是假借给尤东东治病之名,趁机接近韩沉。

  何开心这个郁闷。

  

  “你弟脑子有泡。”何老师商量治疗方案的时候,忍不住对韩神抱怨。

  韩沉面无表情地怼回去:“那你还喜欢他。”

  “啥?”赵云澜一脸懵逼,喜欢哪个弟弟?什么时候的事?他怎么不知道?出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向他汇报?

  

  何开心张口吟唱:“情不知所起……”

  他是术士,他要争取,他得表白,他必须占据主动。

  韩沉直接给他大招打断:“别说那些没用的,胡娜你解决干净了吗?”

  何开心整个人都灰了。


  说起这个姑娘,也是个脑子里有泡的。

  跟她摊牌的时候,胡娜才告诉他,她去“打小三”的动机,只是为了报复他当初相亲的时候对她出言不逊,还放她鸽子。

  现在算两清了,两个人可以坐下来谈谈互惠互利的交易。

  胡家要求胡娜必须订婚之后才可以出国留学,而何家需要用联姻来巩固跟胡家的合作。

  那摆在两个人面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两个人假订婚,只要胡娜一出国,何氏集团度过企业转型的难关。他们再把取消一取消,皆大欢喜。

  反正蓝精灵和HelloKitty互看不顺眼,谁都不用担心被对方赖上。

  

  可现在的问题是,蓝精灵心里有小黄人了啊。


-------------------------------------

明天真的要出去浪,别等我,大家都要开心~

  

  


评论

热度(230)